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若舒马赫不续约有后手 汉密尔顿填补空缺


  F1新赛季开始之前,关于奔驰本赛季末是否跟舒马赫继续续约成为坊间猜测最多的话题。此前,奔驰的合作伙伴戴姆勒公司放出风声称车王或将续约两年,但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奔驰运动主管豪格却透露,他们有意在舒马赫退役之后签下汉密尔顿,跟罗斯伯格搭档。
  
  奔驰选择汉密尔顿并非偶然,尽管迈凯轮始终对外宣称不设立一号二号车手,但是汉密尔顿的处境跟老乡巴顿比起来,显然更加微妙。F1掌门人伯尼也曾经透露,一旦汉密尔顿2012赛季的表现仍然没有起色,那么他必须另辟蹊径,否则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停滞不前。
  
  如果真的离开迈凯轮,那么汉密尔顿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地方呢?显然,奔驰车队对这位从F3开始便为奔驰青年车手训练营效力的英国车手很感兴趣。奔驰运动总监 豪格的计划是,现在跟舒马赫签约并非已成定局,所以车队还有其他选择,不论如何,汉密尔顿仍然是当今车坛最好的车手之一,所以奔驰可能会签下他来顶替舒马 赫退役留下的空白。
  
  现在问题就集中在,究竟本赛季结束之后,舒马赫会继续留下追逐他的第八座世界冠军?还是就此结束合约回家养老?舒马赫本人透露,他还并没有开始考虑这个问题。而奔驰车队对外给出的观点是,他们会在新赛季开始之后,根据实际情况跟舒马赫谈续约的问题。
  
  尽管是现役年龄最大的车手,但舒马赫的商业价值仍不容小觑,就算他两个赛季拿不到一座分站赛冠军,也并不妨碍这位德国车王在F1圈子内的影响力。作为奔驰车队老板和舒马赫的老友,罗斯-布朗对续约持开放态度,但他并没有拒绝其他可能性。
  
  也有媒体认为,这种揣测有点太早了,毕竟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况且如果奔驰真想招揽汉密尔顿入队,早在他还在F3方程式的时候就可以提出来。尽管汉密尔顿现在 在迈凯轮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也未必愿意加盟奔驰,因为即便舒马赫离开,还有罗斯伯格,很难保证他到了奔驰之后就能顺利成为一号车手。而且,只有舒马赫确定 不续约之后,才有可能谈汉密尔顿加盟的问题。所以,这件事最快也要到几个分站赛结束之后才能见分晓。
若舒马赫不续约有后手 汉密尔顿填补空缺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