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詹姆斯:投绝杀我学乔丹 关键时刻够冷静



  北京时间3月10日(迈阿密时间9日),关键球,关键球,还是关键球。只要热火一天不夺冠,这个话题就会一直困扰着勒布朗-詹姆斯。热火今天的训练场上,记者们再次不约而同把关键球的处理问题当作了提问焦点。

  "(要打好关键球)主要就是执行好我们自己的打法,"詹姆斯说,"相信队友对我们(詹韦)来说非常重要,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场上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球队的重要一部分,不管是谁上都是这样,教练跟我们说,我们必须相信队友,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詹姆斯自己看来,热火这赛季的关键球处理比上赛季要做得好多了,他认为,这一切都得益于队友更多的相互了解。

  "这赛季我们在关键球上做得更好了,得益于我们相互了解更深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多,"詹姆斯说,"现在我们都知道各自的喜好,我们在一起打球也更自在,这就是我们这赛季做的比上赛季更好的重要原因。"

  有记者还提到了"英雄球(Hero ball)",所谓"英雄球",就是指最后时刻投中的关键球,带领球队取得胜利。詹姆斯说,"英雄球"有很多种,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让他们投中,也是"英雄球"的一种。

  "有些时候,你需要打'英雄球',大家好像一直都是这么叫的,"詹姆斯说,"尤其是焦点比赛的关键投篮,经常有'英雄球'出现,乔丹的很多球都被称作'英雄球',除了他那些绝杀球,他那些把球传给约翰-帕克森、斯蒂夫-科尔的球也是'英雄球'。这些都跟场上的具体情况相关,有时候你会获得单打机会,你就可以投中关键球,有些时候你会发现队友有更好的机会,他们可以完成空位投篮,这些都是由场上的情况决定的,而关键时刻为了赢球,我什么都愿意做。"

  詹姆斯还说,他并不是不敢投关键球,相反其实很喜欢队友拉开给他单打,之前之所以传球就是看到了位置更好的队友。"我是个喜欢队友拉开然后单打(iso-play)的球员,所以我永远都不会看不起这种机会,永远都不会,"詹姆斯说。

詹姆斯:投绝杀我学乔丹 关键时刻够冷静

TAG:詹姆斯 热火 乔丹 绝杀球 韦德 总冠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