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国安领衔皮耶罗争夺战 尤文10号情归何处?

国安领衔皮耶罗争夺战 尤文10号情归何处?




  在尤文图斯最近三场比赛中,37岁的皮耶罗奉献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在为"老妇人"效力的所有比赛中,皮耶罗的进球已近达到了288粒,不过随着离开尤文的时间越来越近,皮耶罗的300粒进球目标也越来越远。
  自从尤文主席阿涅利宣布将不再与皮耶罗续约后,关于"王子"未来的猜测就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目前一切迹象都表明尤文的10号仍将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不是在新阿尔卑,而是远离都灵的某个地方。
  本赛季渐渐接近尾声,皮耶罗的未来也终将浮出水面,Goal.com国际版的专家认为目前有五家俱乐部可能成为皮耶罗下赛季的归宿,这五家俱乐部分别是:美国大联盟的芝加哥火焰、中超的北京国安、日本的仙台维加泰、日本的仙台维加泰以及英超的阿森纳。

  芝加哥火焰

  作为又有速度又有技术的进攻球员,皮耶罗完全可以完美的融入到这支球队中,在球队的钻石中场前,他可以成为首发前锋之一发挥自己高效的破门能力。皮耶罗曾和多家美职联俱乐部传出绯闻,其中包括洛杉矶银河以及纽约红牛等,不过芝加哥火焰队从阵容上看更加适合皮耶罗。别以为在芝加哥火焰队并非没有用武之地,墨西哥前锋库奥特默克-布兰科在2007年以34岁的高龄加盟芝加哥火焰队,被认为又老又慢的他用自己华丽的技术为球队攻入了多粒进球,并成为球队的进攻先锋,而且最终他还获得了国家队的征召。

  当然他还可以作为自由人在前场活动,将格拉奇尼转移到右边路,给皮耶罗创造一个十分有效的进攻环境,格拉奇尼和帕帕在两边向中路喂球,在这样的阵型中,皮耶罗想不进球都难。

  北京国安

  随着中超联赛的逐步复兴,各家俱乐部开始大打金元战,上海申花引进了阿内尔卡,广州恒大拿下了孔卡,作为首都北京的球队,国安也需要一名超级巨星来提升与对手的竞争力。

  而且,引进皮耶罗不光光在球场上能给国安来到利益,"斑马王子"还能在商业上为国安创造价值。作为意大利当家球星之一,皮耶罗的加盟不光会让北京国安的球迷为他痴迷,尤文图斯以及意甲球迷们都会对他给予关注和喝彩。

  在阵型上,皮耶罗可以扮演影子前锋的角色,在身高1.94米、勇猛有余但技术不足的巴西前锋雷纳尔多的身后充当球队的进攻核心。当然中超联赛在技术层面上不及欧洲联赛,球队大多喜欢长传冲吊,而且比赛的过程中犯规较多。不过如果皮耶罗能够适应中超的话,这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新挑战,同时也将是一份美好的经历。

  上周末,35岁的前NBA球星马布里刚刚带领北京金隅男篮夺得了CBA冠军,或许北京国安也希望能够引进皮耶罗这样的球星复制这样的辉煌。

  仙台维佳泰

  除了可能前往中超外,皮耶罗还有另外一个去处,那就是同处东亚大陆的日本J联赛,目前J联赛刚刚进行了4轮,仙台维佳泰现在位居榜首。

  皮耶罗对于日本的感情不言而喻,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后,皮耶罗曾发起慈善募捐为日本地震灾区捐款,那个时候,皮耶罗和仙台就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仙台维佳泰的主教练手仓森诚年轻、睿智而且开明,皮耶罗有望和赤岭真吾搭档锋线促成死亡双叉戟,在活力十足的边路以及稳健的中场支持下,皮耶罗定能如鱼得水。

  在仙台维佳泰,皮耶罗还将受到日本大多数球迷的狂热追捧,他的稳定表现和实力将帮助球队提升实力,甚至有冲击J联赛冠军的希望。
  
  巴黎圣日耳曼

  尽管已经在球队上投入了大笔金钱,但是巴黎圣日耳曼的追星之路还在继续,球队现在不仅仅追求球场上的胜利,还渴望在球场外获得更多的认可以及知名度。引进足坛球星当然是最快捷的方式,贝克汉姆也许拒绝了他们,但是这并不会阻止他们对其他球星的追求。皮耶罗作为意甲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是媒体当仁不让的关注对象,这一点是法甲球队目前最渴望的。

  在目前的法甲球队中,意大利元素很多,从教练安切洛蒂到体育主管莱昂纳多再到球员西里古以及帕斯托雷等,这支球队深受意大利足球的影响,而这也将成为吸引皮耶罗的地方。

  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在进攻上火力还有所欠缺,但是球队目前并不缺锋线天才,皮耶罗是否能够在球队中找到主力位置还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皮耶罗的到来可以给他们注入技术以及经验。

  帕斯托雷已经融入了这支球队,皮耶罗如果到来的话,他有望和阿根廷人构建进攻二人组,本赛季他也在尤文扮演过这样的角色,另外在场上有充分自由权的他还可以扮演中场角色。

  阿森纳

  阿森纳昔日的"沙皇"阿尔沙文已经被租借到圣彼得堡泽尼特,而罗西基状态不稳,张伯伦缺乏经验,皮耶罗的到来则将解决枪手在左路可能遇到的问题。

  他在球场上的灵敏、勤奋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将阿森纳的反击战术发扬光大,最主要的是他在本赛季末合同就要到期,温格一向对这样实惠的交易没有免疫力。

  在进攻效率上,皮耶罗无可挑剔,阿森纳的查马克和朴周永表现不尽如人意,枪手的进攻重任基本压在了范佩西一个人的肩上。荷兰人一旦倒下,阿森纳基本上就频临崩溃,而皮耶罗的到来则能缓解这样的局面。即使范佩西有最坏的情况发生,枪手也不至于就此崩盘。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尤文图斯 阿森纳 巴黎圣日耳曼 北京国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