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专家预言NCAA名帅将入主尼克斯 年薪800万

专家预言NCAA名帅将入主尼克斯 年薪800万




  约翰-卡利帕里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NCAA锦标赛冠军,他的弟子里或许会占据五年内三个NBA状元的位置(罗斯、沃尔、还有今年几乎锁定状元的安东尼-戴维斯),他的薪水是NCAA史上最高,甚至高过不少NBA主帅。然而,他的NBA之梦从未离开。尽管他整个赛季都在表态"对现在的位置很满意",反复强调说他不想离开肯塔基,但一如雅虎头牌记者沃纳罗斯基今日专栏里所说的那样:纽约的都市炫彩、巨大的媒体关注度和没有上限的薪金和预算……这些,他真的能够抗拒吗?

  卡利帕里从来都看不起里克-皮蒂诺。皮蒂诺在NCAA也是功成名就,但他当年离开肯塔基去到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举动却让他抱憾终生;他遗憾的不是离开大学篮坛,而是在NBA一败涂地,导致自己的名声受损。卡利帕里如今的情况也是如此,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可以在肯塔基当一辈子赢家,毕竟作为知名的"招生帝",他每年手下都能汇集五个以上够格打NBA的球员。

  卡利帕里自己也曾经到过NBA,当年在篮网,他作为总经理兼教练,拥有对球队完全的控制权,最后却迷失在纽约媒体对他无休止的批评之中。那样的经历或许对他来说是一个警示,然而他从未放弃过重回NBA的梦想。

  如果要回到NBA,现在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要好的时机:卡利帕里自己终于在NCAA夺冠,两个弟子戴维斯和吉尔克里斯特很可能锁定今年选秀的状元和榜眼,可以说是功成名就功德圆满。突然之间,大家都忘记了卡利帕里作为失败的NBA前主帅的经历,而只记得他是新鲜出炉的NCAA冠军教练。

  然而,他绝对不会为了实现NBA梦想而随随便便地离开肯塔基,他绝对不会加盟一支普通的球队或是接受普通的薪水。卡利帕里永远想要最闪耀最引人注目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钱——要像里弗斯、波波维奇那样多,而这都是尼克斯所能提供给他的。

  钱对卡利帕里来说很重要。肯塔基肯定愿意付给他500万年薪,但他们最多能给他多少呢?600万?700万?肯塔基以前从未在砸钱的战争中认过输,但他们显然砸不过尼克斯。尼克斯完全可以开出5年4000万的合同给他,无论他是否中途被炒鱿鱼,这笔钱都会让他在NBA得以安眠。卡利帕里自己当然也知道这点。

  另一方面,尼克斯拥有极好的阵容,尽管成绩不佳,但阵容里完全不缺巨星。他们迫切地需要一名传奇教练,无论这个教练的传奇是否发生在NBA。除此之外,卡利帕里跟勒布朗的关系极佳,他还有在体育经纪界几乎一手遮天的传奇维斯(World Wide Wes)的支持,而这些,都是卡利帕里的优势。诚然,要在尼克斯赢球会很困难,但卡利帕里从来都不看重这些东西,他看重的是大舞台、大场面以及NBA的生活方式。

  于是,没有什么地方比纽约更适合他了。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