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西班牙的欧洲联赛!西甲明年重夺世界第一

西班牙的欧洲联赛!西甲明年重夺世界第一



截至4月6日,欧洲各国联赛积分前十排名截至4月6日,欧洲各国联赛积分前十排名2012-13赛季欧洲各国联赛起评分前十排名(截至4月6日)2012-13赛季欧洲各国联赛起评分前十排名(截至4月6日)



  欧冠赛场上,皇马巴萨齐头并进,双双打进半决赛;欧联杯西甲球队也不落下风,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竞技,瓦伦西亚联手打进半决赛。整个欧战赛场,8个四强席位有5个由西班牙球队占据。"这是西班牙的欧洲联赛!"对于西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的强势,《马卡报》不吝惜赞美之词,以此称颂西班牙球队本赛季在欧战上的良好表现。

  5支西班牙球队打进欧战半决赛,不仅是西甲联赛球队的首次,纵览近几年的欧战也可堪称是一大奇迹。随着西甲球队在欧战成绩的愈发优异,西甲联赛的欧洲排名节节攀升。赛季结束之后夺回"世界第一联赛"的宝座已经板上钉钉。

  各国在欧足联排行榜上的总分,是根据该国俱乐部过去5个赛季在两大杯中的成绩计算的:每队胜一场得2分,平一场1分,进入冠军杯小组赛和1/8决赛分别加3分和1分,进入两大杯1/4决赛、半决赛、决赛分别加1分;每赛季把各国参赛队得分相加,除以该国两大杯球队数目,即产生该国在这个赛季的得分;再把这个得分加上过去4个赛季的得分,即是该国总分。两大杯资格赛成绩折半加分(胜一场1分,平一场0.5分)。根据在各国联赛开战前便明确两大杯名额的原则,每赛季结束后的积分将决定下下赛季的两大杯名额。

  目前,虽然西班牙5年总分比英格兰还少1.456分,但是下赛季各国联赛起评分要扣除掉2007-08赛季得分(只统计近5个赛季),而那个赛季西班牙得分(13.875)比英格兰少整整4分,去除这4分的劣势,再加上本赛季欧战西班牙球队尚有5支球队可以夺分,而英格兰只剩切尔西苦苦挣扎,下赛季西班牙的起评分反超英格兰,夺回"世界第一联赛"的称号已经成为定局。

  即便是本赛季,世界第一联赛的宝座也极有可能更换"主人",西班牙最理想的情况就是西甲球队各线告捷,那么西班牙单赛季的分数有望达到22.429分,而最差得分(同联赛的球队之间,无论结果如何最少也都能获得5分则为19.714分),那么西甲欧战积分将介于83.043与85.758之间。英超最好的结局莫不过切尔西三战全胜夺得冠军,届时英超本赛季获得积分15.5分,欧战积分最高累积到84.660分,而最差的结果就是切尔西两战皆败,英超积分停留在83.785分,这也意味着英超本赛季的积分将在83.785至84.660分之间波动。分数相差毫厘之间,西甲在赛季结束前超越英超并非没有可能。

  众所周知欧战积分多,意味着参加欧战席位也多。去年2月份勒沃库森主场2-0轻松击败哈尔科夫炼钢,对于德甲联赛来说,这场比赛意义重大。因为就欧洲积分而言,德甲终于成功扳倒意甲,而且意甲已经没有了反超的可能。根据欧战积分的规定,德甲会在下赛季拥有4个欧冠名额,而意甲只剩下3个。更人唏嘘不已的是五大联赛之一的法甲,今年马赛,里昂纷纷在欧冠淘汰赛折戟,而法甲其他球队又不重视欧联杯的情况下,积分已经被葡超完成了超越,彻底沦为欧洲第六联赛,也就是说从12/13赛季起,法甲的第三名将从欧冠第三轮资格赛打起,这是22年来的第一次。
  (新浪体育)

TAG:皇家马德里 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