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ESPN:金童报销害惨森林狼 攻防质量暴跌

ESPN:金童报销害惨森林狼 攻防质量暴跌





  自从"金童"卢比奥因为膝伤赛季报销之后,原本势头正盛有望杀入季后赛的森林狼形势急转直下,近15场比赛,他们的战绩为糟糕的4胜11负。ESPN数据专家莱恩-费尔德曼今天用详尽的数据证明了卢比奥在攻防两端,尤其是防守端对森林狼的重大作用,以下为原文编译:

  在卢比奥受伤之前,森林狼的战绩为21胜20负;而在他受伤之后,森林狼近15场比赛一共只取得了4场胜利,卢比奥赛季报销,森林狼队的防守体系全面崩塌,这是他们战绩下滑的主因。

  卢比奥虽然不是联盟速度最快的球员,但是他的身高使得他在防守多数控卫时都占据优势,他本赛季的抢断次数(2.22次)在全联盟排名第三位。在卢比奥受伤之后,森林狼只能更多依赖两个身材矮小的后卫——巴里亚(身高6尺)和里德诺(身高6尺2),他们的防守都存在很大缺陷。

  卢比奥赛季报销之后,森林狼的进攻并未出现太大问题。实际上,当卢比奥不在场时,森林狼每100回合得分数甚至比他在场时要多出2分;但是,在防守端森林狼的问题就大了,当卢比奥不在场时,他们每100回合要比他在场时多丢7分,他们场均要多丢掉接近11分。

  过去15场比赛,森林狼有9场比赛让对手得分破百;而在卢比奥受伤前的41场比赛中,森林狼只有17场比赛失分破百。

  本赛季前41场比赛,当卢比奥不在场时,森林狼让对手的快攻得分、二次进攻得分和三秒区得分分别比卢比奥在场时上涨了22、11和4个百分点。近15场比赛,在卢比奥赛季报销之后,这三项数据分别达到了30%、14%和14%。

  卢比奥缺席,森林狼完全无法遏制对手后卫的突破、切入,他们的后场完全被打爆。过去15场比赛,对手后卫的助攻失误比高于三比一;而在卢比奥受伤前,这一数据还不到二比一。

  当地时间3月12日,在森林狼同太阳的比赛中,森林狼让太阳后卫合计砍下了74分16次助攻只有2次失误;在4月2日同国王的比赛中,他们让菜鸟伊赛亚-托马斯一人独得17分5个助攻且没有失误;在昨天输给勇士的比赛中,森林狼又让名不见经传的勇士后卫查尔斯-杰金斯砍下19分7次助攻且只有2次失误。

  卢比奥的报销也影响到了森林狼的篮板拼抢,要知道,他本赛季场均可以抢下4.2个篮板球,这一数据在所有后卫中排名第十。

  在卢比奥赛季报销前,森林狼还是季后赛席位的有力竞争者;但现在,他们在西北赛区的排名跌落到了倒数第一位,在常规赛还有10场比赛的情况下,森林狼距离西部第八还差5个胜场,杀入季后赛已几无希望……


TAG:森林狼 卢比奥 金童 勒夫 伤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