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内德维德:曾经拒绝尤文 比达尔有我影子

内德维德:曾经拒绝尤文 比达尔有我影子





尤文图斯在联赛高歌猛进,而转播镜头在看台上总能扫到一个金色的身影。如今贵为尤文图斯管理层的重要一员,内德维德正在经历从球员到球队经历的身份转换。在《信使报》对捷克人的专访中,这名斑马军团的功勋老臣倾诉了自己从球员到经理的心路历程,对意甲的现状,内德维德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内德维德:当初曾经拒绝转会尤文

身份的转换是捷克铁人目前面对的首要问题,内德维德坦言他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经理的工作,“我还没有完全适应,并不是身体上的,而是一些思考的工作,不过我不会放弃的。”


而尤文主席小阿涅利则是内德维德愿意进入尤文管理层的关键原因,“他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让他孤单一人。他还很年轻,足球并不是一件容易事,特别是身处很大的压力之下。我们关系很好。”


从莫吉时代到成为球队经历,内德维德可谓名副其实的三朝元老,但谁也不曾料到捷克铁人曾经有可能和尤文失之交臂,谈到当年从拉齐奥转会尤文时,内德维德揭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是的,我一开始拒绝了。莫吉和我的经纪人伊奥拉都知道。然后我分析了一下环境,就慢慢开始愿意了,转会尤文可以让我和最强的人一起竞争。”


当然,孔蒂是一个不得不谈的话题,“从我所知道的来看,他非常优秀,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他能达到现在的成就。我们都很高兴选择了他,他带领尤文创造了一个飞跃,是冠军级的教练。”


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内德维德的退役依然让人唏嘘不已,联系到斑马王子目前的境况,足坛老将的生存处境令人辛酸,“我感觉不到动力了,我觉得尤文的胜利不再需要我,我也不能再贡献什么了,所以我就停止了。阿历克斯会知道要做什么,如果他还享受足球,他会继续踢下去。你要问问他自己,从技术上来是完全没问题的,他是现象级的球员。现代足球你必须能跑,要有速度,这个赛季他没有找到太多空间,但是他对球队来说依然重要。”


2008年一度传闻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有意挖内德维德为其效力,但捷克人对斑马军团的忠诚又一次感动了我们,“他们赢得了意甲冠军,但是我不能背叛自己的内心,我不能穿着那身球衣去取得胜利,国米的球衣。”


内德维德退役之后,尤文图斯失去了一名铁人,但目前看来,捷克人在这支尤文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这名球员就是比达尔,“他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就像孔蒂的秘密武器,他代表了比赛的精髓,奔跑,战斗。”


尤文依然还在为电话门买单?答案是肯定的,“非常明显,我不是没在球场踢过球,裁判的压力很大,而且他们当中也有很年轻的,为什么不让他们迟些再来执法?经验会带来不同。”


话题转移到意甲其他球队,米兰是尤文本赛季夺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两支球队之间最近更是风波不断,内德维德作为球队经历的处理方式非常睿智,“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经常建议我们的球员看好戏就行了,只有管理人员才能参与到这些口水仗当中来,在球场上决胜才是最重要的。”


内德维德坚信最终夺得冠军的将会是尤文,“我们会争夺冠军,但是会非常困难,结果依然未知,这将会是一场持续到最后一秒的战争。”在门线技术的使用上,他站在了加利亚尼这边,“我同意,尽管高科技不是总适合用在足球上,但卡塔尼亚那场比赛要不是看了慢镜头我还真的不能判断。”


而赢得欧冠的将会是皇马,原因在于内德维德对穆里尼奥的欣赏,“我喜欢他指教的方式,那些被他指教过的球员都对他赞不绝口,他是一名出色的外交家。”


最后,谈到意大利的焦点球员:巴洛特利,内德维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很强大,我和伊布谈过这个问题,他告诉我巴洛特利是世界最强的,可以成为世界上最强的三名球员之一。但是我认为他在行为举止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网易体育)

TAG:内德维德 尤文图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