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准三双却无奈运气太背 詹姆斯遭罕见惨败

准三双却无奈运气太背 詹姆斯遭罕见惨败




詹姆斯21分6篮板6助攻热火仍惨败灰熊
  北京时间4月7日,热火主场以82-97惨败灰熊,本赛季主场第三次失利。勒布朗本场比赛砍下21分6个篮板6次助攻,数据来看还算不错,只可惜这样的表现仍无法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整个热火今天表现的磕磕绊绊,很是不顺,首节球队得到12分之余还出现了多达11次失误,表现可谓凄凄惨惨戚戚,即使到了第二节 ,勒布朗的表现同样不温不火,首节只得到2分的他虽有起色,只是半场战罢仍只有8分入账,热火也以32-48大幅落后。

  倒不是说勒布朗今天手感有多差,但问题在于他今天在球场上运气确实差了点儿,抑或称之为找不到感觉。这以第三节的那一幕场景尤为典型,该节还剩4分25秒时勒布朗突破上篮,可惜未能命中。

  一次不行再来一次,勒布朗随即卷土重来,但这一次面对灰熊收缩内线的关门态势,詹皇仍无法将球送入篮筐。好在热火仍能抢到前场篮板,都是事不过三,只是当勒布朗第三次向篮下发起侵袭时,这一回他的反身上篮还是没能换来得分!皮球在篮筐上滚了一圈后依然未能滚入篮筐。短短的24秒内詹皇3次强攻篮下,3次全部失手,战运确实差了点儿。要知道若放在正常情况下,这三次机会中的任何一次,詹皇都能把皮球稳稳的搁入篮筐。

  其实那会段时间正是热火追分的大好机会,半场一度落后16分的他们已经努力把比分追近到50-60,如果勒布朗将此球打入,那么球队将可以把差距追近到个位数。而在这一幕后灰熊气势大涨,兰多夫强攻得手后康利连续投中三分,宣告热火的努力付诸东流。

  勒布朗随后依然做出过努力,他在外线努力命中远射,并在第三节结束前连得4分。只是热火此后无论如何卖力,双方的分差都一直保持在两位数。可见那三次连续失手后,球队失去了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的最好机会。而到了末节勒布朗一次势在必进的中路突进又被小加索尔狠狠的扇了出去,为此詹皇也显得非常郁闷。

  客观的讲,勒布朗在比赛中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21+6+6的发挥也可以称之为全能。只是球队今天整体表现过于萎靡,再加之勒布朗也未能拿出以一己之力撑起球队的霸气,甚至连运气都不站在他这一边时,输球也就变得理所当然了。


TAG:热火 詹姆斯 灰熊 阿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