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官方MVP榜 詹姆斯重登王座魔兽一路下滑

官方MVP榜 詹姆斯重登王座魔兽一路下滑




詹姆斯重登MVP榜榜首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NBA官方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与上期相比,勒布朗-詹姆斯击败凯文-杜兰特重登榜首,科比-布莱恩特仍就排在第三位。德怀特-霍华德继续猛跌,降到第十位。拉简-隆多挤掉德克-诺维茨基首次进榜。

  1 勒布朗-詹姆斯:迈阿密热火

  上周数据:31分|56.6%命中率|5.6次助攻

  前两周詹姆斯短暂的变身普通的NBA球员,不过在过去三场比赛他急速回升。场均32.7分,5.7个篮板,4.7次助攻,命中率达55.4%,击败杜兰特重新夺回了榜首的位置。在战胜费城76人的比赛中,他奉献了41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惊艳表演,接着在与雷霆的顶上之战中,再次攻下34分、10次助攻、7个篮板和4次抢断。值得一提的是,他还逼迫杜兰特出现9次失误。这样全面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詹姆斯在联盟中无人能敌。

  2 凯文-杜兰特:俄克拉荷马雷霆

  上周数据:25.7分|52.6%的命中率|91.7%的罚球命中率

  在背靠背连输给热火和灰熊之前,杜兰特的表现无可挑剔。KD和他的全明星队友维斯布鲁克一样,被失误带来了厄运。在这两场失利中,杜兰特总共有12次失误,而在之前3场比赛中只有8次。在詹姆斯的全面防守下,他仍然得到了30分。但是全场高达9次的失误,成为了联盟两位顶尖球员对决的胜负手。詹姆斯赢得了胜利,杜兰特失去了榜首位置。

  3 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

  上周数据:26.5分|50.0%命中率|45.0%3分命中率

  在战胜黄蜂的比赛中,科比全场21投仅3中,这样的表现让人怀疑科比是否已经不行了?不过在这之后的三场比赛,黑曼巴再次证明了自己。31.7分,5.0个篮板和4.7次助攻的表现能否打动你呢?那61.9%的投篮命中率呢?在周四的洛杉矶内战中,科比表现堪称顶级。全场19投13中独得31分。此外他还有6次知过能改,5个篮板和1次封盖。另外他在卡隆-巴特勒的封脸防守下投进了一颗致胜球,将分差扩大到4分。鉴于这个事实,还是不能让别人超过他。

  4 凯文-勒夫:明尼苏达森林狼

  上周数据:25.0分|26.0%3分命中率|9.8个篮板

  勒夫的投篮最近出现了问题(最近五场命中率仅为41.8%),森林狼的季后赛前景也越来越暗淡。他们已经连输了四场比赛,已经从追逐掘金和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众球队中淡出。在周四与金州勇士的一场重要比赛中,这位联盟现役3分王,在3分线外7投0中,葬送了胜利和29分12个篮板5次助攻的表现。

  5 拉塞尔-维斯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

  雷霆止住了连胜的脚步,不过维少的表现依旧在继续。这件事有好有坏。在前场比赛中,维少仅有3次失误,但在最近两场败仗这一数字上升到9次。不过,他凭借强悍的身体在球场上的表现很难被人忽视,他对雷霆的所在的贡献同样让人欣慰,特别是在全明星周末后。在过去10场比赛中,维少场均27.0分,4.8次助攻,3.2个篮板和2.0次抢断。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收放自如的侵略性,这在季后赛中非常重要。

  6 德维恩-韦德:迈阿密热火

  上周数据:21.3分|46.2%命中率|5.7助攻

  在热火结束常规赛的征程前,韦德身上的伤病又多了(膝伤)。他缺席了对阵76人的比赛,不过在于雷霆的较量中他出战了38分钟。那场比赛他表现并不抢眼,18投7中,有5次失误,而他的篮板加助攻也仅有5个。过去五场比赛,他场均20.0分,5.0个篮板,4.0次助攻和2.0次抢断,这段时间的命中率(46.2%)也低于他的赛季平均(50.1%)。热火得确保韦德得到休息,准备好参加季后赛。

  7 托尼-帕克:圣安东尼奥马刺

  上周数据:15.7分|55.2%命中率|4.0次助攻

  马刺这赛季的倔强超乎任何人的想象,帕克正奢侈的享受着联盟最具经验最深厚的阵容。他可以只得10分,也可以被对手打爆,但马刺还是能在客场战胜像凯尔特人这样的强队。帕克的个人数据胜不了任何人,不过马刺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球队。过去的9连胜不是任何个人的成果,帕克比谁都更了解。

  8 克里斯-保罗:洛杉矶快船

  上周数据:17.3分|42.3%的命中率|10.0次助攻

  手肘的挫伤给保罗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没人能否认保罗是俩梦中最顶尖的"玩家"。在周四负于湖人的比赛中,保罗贡献了大师级的表现。全场22分,16次助攻和2个篮板,在第四节将湖人大大小小的防守者玩弄于鼓掌之间,只是队友不够给力。快船仍存在很多问题,但不管他们存在什么问题,都不会是缺少控卫的领袖能力。保罗对球队的胜利的重要性胜过联盟的任何人。

  9 拉简-隆多:波士顿凯尔特人

  上周数据:12.3分|6.0个篮板|13.5次助攻

  隆多绝对是全明星周末后最炙热球队里最炙热的球员,隆多两周前就应该登上这个榜单。在周五负于公牛的比赛中,隆多贡献了本赛季第17次两双,10分12次助攻。而在之前战胜热火的比赛中,他更是有16分14次助攻和11个篮板的大三元表现。过去10场比赛,他场均有13.6次助攻。绿衫军还会考虑交易他吗?丹尼-安吉和道格-里弗斯现在应该明白,三巨头终结的时代,就是应该由隆多开始下一个纪元吧。

  10 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

  上周数据:13.5分|11.5个篮板|2.0次助攻

  昨天负于尼克斯比赛中霍华德的表现烂到了家,这也是他在榜单上急剧下滑的原因。在第三节还有3.5秒结束时,霍华德才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泰森-钱德勒是一名好球员和好的防守者,但这不是霍华德全场梦游的理由。这"荣誉"得归功于霍华德自己,他和范甘迪的闹剧毁了一切,他的名声、球队的胜利。


TAG:MVP 詹姆斯 杜兰特 科比 勒夫 霍华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