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蓝军两大废人重生 托雷斯最佳搭档竟是他

蓝军两大废人重生 托雷斯最佳搭档竟是他




  主场比赛对本菲卡的比赛之前,切尔西的临时主教练迪马特奥带着谨慎的乐观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意大利人看来,防守才是晋级的关键。但在双后腰的选择上,迪马特奥却使用了兰帕德和米克尔这一对一老一新的组合,而这对组合也没有让他失望。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的作用仍然有一部分要参与进攻,防守的重任就落在了米克尔的肩上。米克尔的作用,更像是蓝军由守转攻的枢纽,很多次反击都是由他这里发动的。比如第16分钟,盖坦左路摆脱了伊万诺维奇的防守后传中,米克尔将球顶出,切尔西立即打了一次反击,第35分钟,米克尔又在后场阻止了艾马尔的突破。第75分钟,米克尔前场一记准确的直传直塞左肋空档,阿什利-科尔禁区内传出倒三角,卡劳接球后的转身射门稍稍偏出了右侧立柱。伤停补时阶段,本菲卡获得任意球,米克尔将艾马尔开出的皮球顶出禁区,梅雷莱斯立即反击,形成了绝杀,为切尔西锁定胜局。
  
  本赛季,米克尔起初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今年1月,他甚至连1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得到。博阿斯执教的切尔西,强调高位防守,中后场脱节现象比较严重,切尔西的后腰往往直接暴露在对方的攻击线面前。一个人对付对方的整条攻击线,换成马克莱莱也难办啊。
  
  在球场上,米克尔本来是一名中场的组织者。2006年加盟切尔西后,也许是当时的蓝军中前场人才济济,穆里尼奥把他改造成了一名后腰。直到安切洛蒂上任以后,米克尔在进攻和组织方面的才能才逐渐发挥出来。2010-2011赛季初,安切洛蒂曾经谈到过米克尔:"在我执教的一年多里,他学会了一个意大利语单词:andiamo,意思是向前。他的作用在前场更加明显。"而蓝军的现任主教练迪马特奥显然是听取了前辈的意见,因此,他上任之后,米克尔的出场时间立即增加。自从3月6日客场2-0战胜伯明翰的比赛以来,米克尔只缺席了切尔西主场对那不勒斯的那一场比赛。而在出场时间方面,米克尔迄今为止已经得到了1792分钟,超越了1788分钟的马卢达,在切尔西的几名中场球员中排到了第4位。
  
  其实,迪马特奥在上任后,重用的不只是米克尔,卡劳也是一个。在博阿斯下课后的9场比赛中,卡劳只缺席了对曼城和对热刺的2场,他也从前锋中的末位替补迅速上位。就在2个月前,他的出场时间只有二百多分钟,甚至不如卢卡库。但如今,他的出场时间已经达到了891分钟。而且,他与托雷斯以及马塔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以今天的比赛为例,他共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是全队最多的。而他的25次传球中,也有23次传给了队友,成功率达到了92%,向前传球的成功率也达到了89.5%,同样是前场队员中最高的。昔日的废人,已经窜升为托雷斯和马塔的最佳搭档,他的效率不能不令人侧目。
  
  从年龄上来说,卡劳和米克尔都属于切尔西的中生代球员。自从2006年加盟切尔西以来,他们已经在蓝军效力了6个赛季。二十四五岁的年龄,已经足够让他们挑起大梁了。迪马特奥大胆起用比较年轻的球员而不是老球员,同样能让卢卡库、罗梅乌这些年轻球员看到希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迪马特奥不只是为他俩带来了信心,而是为全队带来了信心。如切尔西的中场拉米雷斯所说:"显然,我们经历了一段艰苦的时期,我们从中得到了力量,在(教练组的)更迭之后我们重新找回了信心。迪马特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想法,并且注入了重要的信心,我们开始重新意识到了,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拥有优秀的球员。"
  
  (新浪体育)

TAG:切尔西 米克尔 卡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