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主场16连胜热火追队史纪录 提前进季后赛

主场16连胜热火追队史纪录 提前进季后赛




  勒布朗砍下赛季最高的41分,末节独得15分率队6分优势取胜,今天热火队的胜利来的并不轻松,不过本场比赛对于迈阿密人来说也有着相当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们本赛季坐镇主场的连续第16场胜利,创本赛季最长主场连胜纪录的同时也继续逼近热火队主场连胜18场的队史纪录,同时在这场比赛之后,热火队更提前14场,成为了公牛、雷霆之后第三支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的球队。

  回顾整个比赛的过程,热火队厚积薄发在下半场发力掌控比赛,末节关键先生韦德因伤休战,整场都显露疲态的勒布朗站到了攻击的第一线,赛季开始至今,费城76人已经是第4次和热火队交手了,这四场比赛76人队无一例外吞下完败,用费城媒体的话来说,76人队总是在热火队最需要胜利的时候出现在迈阿密人面前,而今天他们不仅见证了热火队的连续第16个主场胜利,也见证了热火队提前14场锁定季后赛资格。

  首先是热火队引以为傲的主场战绩,如前文所说这是本赛季主场连胜的最长纪录,距离热火队的队史纪录也只有2场(05年1月23日到4月5日,热火队主场18连胜)。他们上一次在美航球馆输球还要追溯到北京时间1月23日,因为轻敌9分不低雄鹿,在那之后热火队坐镇主场连战连胜,但凡有球队来访迈阿密,热火队总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倒在美航球馆的球队有排名东部前三的公牛、魔术,还有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小牛队,至少在热火队球迷看来,主场作战就意味着胜利。

  与此同时,热火队也提前14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本场比赛开始前他们的战绩是37胜14负位居联盟第三,东部第九雄鹿队的战绩则是25胜28负,在当时的理论可能下,如果热火队随后15场比赛全败,而雄鹿队13场全胜,热火队就会因为交手战绩(1胜2负)被雄鹿队挤出前八,而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热火队的战绩已经来到了38胜14负,同时因为今天尼克斯队(27胜27负)输掉了比赛,哪怕热火队随后的比赛全部输掉,他们也将和尼克斯和雄鹿可能同为38胜28负,但在比较三队间交锋记录之后,尼克斯战绩最差将被淘汰出局,换句话说就是,热火此后就算全败也能保住东部第八的排名。

  所以本场比赛对于迈阿密热火队来说是意义非凡,尤其是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拿到了这场胜利,接下来的4场比赛热火队还将继续在主场作战,他们还能延续神勇打破队史主场连胜纪录,甚至在战绩上反超公牛拿到东部冠军吗?很快,答案就将揭晓了。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