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替补出场12分钟砍12分 疯狂阿里纳斯归来

替补出场12分钟砍12分 疯狂阿里纳斯归来





  北京时间4月7日,孟菲斯客场97-82屠杀迈阿密热火避免连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出战12分钟,三分球5投4中得到12分,12分在阿里纳斯整个职业生涯中简直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今天他的12分却创造了回归NBA以来的最高纪录,连续三场比赛阿里纳斯都打出稳定表现,他出色的外线手感也补强了灰熊队上赛季的最大短板——外线进攻,那个在进攻端无所不能的"大将军"可能回不来了,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恐怖的板凳杀手,足以让迈阿密热火这样的顶级豪强感到后背一阵阵发凉。

  首节一直都坐在板凳席上,看着灰熊队内线占尽优势建立起13分领先,阿里纳斯上场后领到一次犯规,9分33秒的三分出手也没命中,近三场比赛阿里纳斯状态不错得分都在10分左右,4月4日和勇士队一战他在15分钟的时间内4投4中还拿下了2次助攻2次抢断,在灰熊队获得重生,艾弗森当年没有做到的事情现在阿里纳斯正在做,9分15秒接梅奥传球三分刷网而过,7分58秒的再次三分命中更让灰熊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半场最多的19分。

  两个周前,阿里纳斯和灰熊队签下一份30万美元的合同重返NBA,当时所有人都在质疑已经30岁,过去几个赛季表现无比糟糕的"大将军"还能否找到职业生涯场均20+的投篮手感,加盟灰熊队的前4场比赛他场均只得2分,赢下雷霆一战更是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吞下鸭蛋,印证了球迷、媒体们的质疑,然而从击败勇士队的4投4中开始,那个人们熟悉的阿里纳斯又回来了,本场比赛上半场他的两次三分命中都是如此的干净利落,似乎从来没有经历过前几个赛季的低迷。

  因为连续吞下两次犯规,阿里纳斯提前回到了替补席,第三节比赛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不过末节回到场上,他再次打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表现,10分41秒,接梅奥传球外线三分张手命中,9分40秒兰多夫分球外线,又是阿里纳斯出手得分,短短1分钟的时间阿里纳斯两投两中得到6分,灰熊队的领先优势来到17分,此刻就连观战的美媒记者布莱恩-温徳霍斯特也惊呼:这个时候的阿里纳斯就好像处在2006年,场均得分接近30分(05-06赛季29.3分,06-07赛季)的巅峰时刻。

  很快阿里纳斯被替换下场,但在这之后灰熊队已经全面掌控了比赛,最终他们以97-82的悬殊比分战胜热火,让热火队的主场连胜场次停留在了距队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的17场。纵观全场比赛,阿里纳斯的出色表现对热火队来说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尤其第四节的连续两次三分命中彻底摧毁了迈阿密人的斗志,全场他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命中4球,命中率高达80%,在他的带动下灰熊队全场三分命中率达到47.1%,而上赛季灰熊队的三分命中率仅有33.1%,排名联盟30支球队中第27位。


TAG:灰熊 热火 阿里纳斯 三分 大将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