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梅西入围百大成足坛独苗 复刻老马经典5年

梅西入围百大成足坛独苗 复刻老马经典5年


  在斯坦福桥球场,梅西没能打破对阵切尔西的进球荒,巴萨也0比1败走麦城。不过梅西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他成为了2012年度世界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唯一的一名足球运动员。在连续拿了3个金球奖之后,梅西在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无人可比。
  

巴萨官网:梅西入围《时代周刊》年度百大影响力人物排行榜
巴萨官网:梅西入围《时代周刊》年度百大影响力人物排行榜

  美国《时代周刊》杂志每年都会进行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评选,梅西成为2012年度这份榜单中唯一一名足球运动员。这份名单中的运动员,还包括林书豪和德约科维奇。美国女足传奇射手米亚-哈姆这样点评梅西:"他有着无法想象的天赋,但又如此谦逊。他有点害羞,但我看过巴萨的训练,很显然他是个令人难以想象的天才。梅西有足够的潜力,未来他可能会以史上最佳球员的身份而被球迷怀念。"
  
  在斯坦福桥,梅西没能找到球门的方向。但在五年前的今天,跳蚤却复刻了马拉多纳的经典进球。在06/07赛季国王杯半决赛第1回合中,巴萨主场5比2大胜赫塔菲。梅西在本方中场右侧得球后,一路连过五人并将球送入了对方网窝之中,此球与马拉多纳在86世界杯中对阵英格兰的连过五人如出一辙。
  
  在该赛季国王杯半决赛中,巴萨次回合0比4惨遭屠杀。尽管巴萨没能晋级决赛,但梅西这个进球却配得上"名垂千古"这四字评语。在梅西打进这一经典进球之后,时任赫塔菲主帅的舒斯特尔曾慨叹,如果不犯规的话压根无法阻止跳蚤。
  (网易体育)
TAG:巴塞罗那 梅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