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枪手绝杀英雄别赛季 中场人荒战蓝军犯难

枪手绝杀英雄别赛季 中场人荒战蓝军犯难

切尔西今晨爆冷主场1比0击败巴塞罗那,在进军欧冠决赛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正因为蓝军分心欧战,使得舆论普遍认为阿森纳已经在本周六早场的英超焦点大战中占得先机,可情况并非如表面上显得的那么乐观,西班牙中场阿特塔脚踝韧带受伤已经宣告赛季报销,使得温格周末将面临着严重的中场人荒。
  
  以色列中场贝纳永因为是从斯坦福桥租来的,因此根据英超规定他并没有与母队做赛的资格,威尔谢尔已经确定阔别赛季,周三才复出在训练场上和阿曼国家队打了一场友谊赛的迪亚比又欠缺正式比赛的身体状态,温格难免捉襟见肘,如无意外,本赛季表现平庸的拉姆塞将替代阿特塔和亚历山大-宋搭档中前卫,罗西基继续担纲前腰,而由张伯伦或热尔维尼奥主打边路。温格希望迪亚比届时能坐上替补席,否则在这场被他形容为"关键而重要"的比赛中,教授的选择将极为有限。
  
  周二凌晨主场1比2爆冷输给维冈,让周末德比的重要性急剧提高,假若阿森纳主场连败,将失去争夺直接晋级欧冠正赛的主动权,身后的热刺和纽卡斯尔都有机会完成超越,近两个月联赛状态强势复苏的阿森纳当然无法接受这种打击。与维冈赛前,阿森纳在10轮里赢了9场,仅1比2走神客场败给QPR,然而像上周中的曼联一样,似乎因为轻敌,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却完全不如维冈,上半场可怕的防守失误,下半场平庸的进攻表现,阿特塔的受伤更是雪上加霜。
  
  比赛仅第8分钟,西班牙中场就在一次传中球时扭伤脚踝被迫离场治疗,由于当时比赛尚未中断,维冈充分利用了阿森纳暂时少打1人的优势攻入了第2粒进球,赛后温格对维冈的不厚道耿耿于怀,但是他对阿特塔的担忧却变成了现实。扫描诊断显示阿特塔的脚踝并没骨折,其韧带受损的程度还需要进一步的评估,但是目前掌握的情况已经足以宣告他将赛季报销,在切尔西之后,阿森纳还要打斯托克城、诺维奇和西布罗姆维奇。
  
  阿特塔是去年夏天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天以1000万镑的身价作为法布雷加斯的替身被温格从埃弗顿引进来的,某种程度上,他在欧洲足坛就像一位被低估的无名英雄,他的可靠、镇定和稳定深得温格欣赏,现年30岁的前拉玛西亚毕业生本赛季贡献了6个英超进球,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显然是十天前绝杀曼城的那次世界波。
  
  阿特塔在更衣室里也发挥了重要的影响,和他几乎同时从费内巴赫加盟阿森纳的桑托斯就很感激西班牙人对他适应英国生活的帮助,"我们的母语很相似,"巴西左后卫说道,"因此他帮我最多,因为他在埃弗顿踢过很长时间,他一支有教我踢英超的窍门,我们在更衣室里、在场上热身时总是混在一起,他总是跟我逗闷子,给我起外号,但是很讨人喜欢。"
  
  桑托斯在阿森纳去年10月那场荡气回肠的客场5比3大胜切尔西的比赛中攻破过蓝军大门,虽然很受温格器重的本土小将吉布斯已经伤愈归队,但是巴西人还在争取夺回主力位置,与维冈的比赛吉布斯枯坐板凳没有上场,而桑托斯整晚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坐完两场球监之后,科斯切尔尼将重回中卫位置。另外,整个赛季都受到伤病噩梦困扰的迪亚比在一场和造访科尔尼的保罗-勒冈执教的阿曼国家队打了45分钟的训练赛,结果阿森纳1比0赢下了比赛,但是温格并不急于让他复出,3月3号和利物浦的比赛他这样做了,结果就是眼睁睁的看着爱将旧伤复发。
TAG:阿森纳 阿特塔 温格 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