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官方MVP榜 詹姆斯镇守王座甜瓜强势入围

官方MVP榜 詹姆斯镇守王座甜瓜强势入围


安东尼入围MVP前十
  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员MVP榜,前三位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迈阿密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凯文-杜兰特和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快船队的克里斯-保罗坐稳第四位,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升至第五位。纽约尼克斯队的不俗表现让卡梅隆-安东尼进入榜单占据第10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本周跌出前10位。

  1.勒布朗(热火)(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上周场均28分、8.2个篮板和5次助攻

  勒布朗继续着攻守两端的出色表现,要比联盟中的任何人都做得更好。热火队从上个月的低迷中反弹,他们只落后东部领头羊公牛队一场半,并且拥有东部决赛前的所有主场优势。衡量勒布朗影响力的最佳比赛就是昨天与公牛队一战,他得到27分、11个篮板、6次助攻、1次盖帽,只有1次失误,他帮助热火队赢球。

  2.杜兰特(雷霆)(2)

  上周场均31.3分和8个篮板,51.3%的投篮命中率

  雷霆队近10场5胜5负。在连续击败东部顶尖球队后,他们看上去有夺取总冠军的实力,但他们首先要跨过西部联盟的竞争对手才能进入总决赛。杜兰特的个人表现近几周并没有带动球队的提升,他仍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并且可能取代科比成为得分王,但他和雷霆队的目标显然更高。这个赛季能证明杜兰特是否有能力主宰季后赛,能否带领这支球队闯入总决赛。

  3.科比(湖人)(3)

  上周受伤缺阵

  正常情况下我们不会让一位缺阵七场的球员保住他的排名,但我们愿意对科比例外,因为赛季已经临近尾声。如果季后赛现在就开打,科比将会出场,也许他不会拿到生涯第二个MVP,但他应该能守住得分王位置。不过科比的目标是赢得第六个总冠军,在实现目标前他不会停下来休息。

  4.保罗(快船)(4)

  上周场均20分、10.3次助攻和2.3次抢断

  本赛季没有人能像保罗那样给快船队如此大的贡献,在全明星第一队的评选中,没有控卫能排在他前面。那么底线是什么?如果没有保罗,快船队肯定没有能力去争夺太平洋分区冠军,他们也不会处于西部前四位,能争夺首轮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保罗对比赛的掌控力和对失误的控制,确保快船队能够保留在精英球队行列。

  5.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雷霆)(6)

  上周场均20.3分、5.3次助攻和1.5次抢断

  维斯布鲁克三月的表现足够惊人,场均26.6分,49%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6次失误,可是在四月却有所下滑,40%的命中率,场均21.5分和3.4次失误。看上去一周前维斯布鲁克还有冲击第一阵容的可能,但保罗又一次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完胜。维斯布鲁克的赛季表现不错,但与杜兰特相似,他要用正确的方式去回敬批评。不管他怎么做,只有当他能持续地送出三月那种表现时,外界的批评才会消失。

  6.朗多(凯尔特人)(5)

  上周场均11.3分、4个篮板和14次助攻

  朗多全明星赛后的表现相当出色,周三输给尼克斯队时他的后背重重地摔了一下,这让他缺席了与魔术队的比赛,今天也无法出战老鹰队。如果绿衫军需要他的话,他应该会带伤出战,但最重要的还是季后赛,他们需要朗多保持健康,并能得到好的休息。当皮尔斯和加内特状态出色时,绿衫军有资本让朗多休息。

  7.凯文-勒夫(森林狼)(7)

  上周受伤休战

  为科比开了特例,榜单上的另一人也受到优待,这就是勒夫,因为脑震荡缺阵五场,他也留在自己的位置上。本赛季勒夫有望在得分和篮板上都排名联盟前四位,夏天里他或许会想象如果卢比奥没有因为伤病赛季报销的话,森林狼队的前景会如何。

  8.韦德(热火)(8)

  场均23分、4.5次助攻和1.5次抢断

  韦德在与公牛队的比赛中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尽管过去五场比赛只打了两场,但球队这期间保持不败,勒布朗挑起重担带领球队。韦德的休息是为了季后赛而准备着,他要积攒全部能量去应对季后赛的比赛。

  9.拜纳姆(湖人)(9)

  上周场均26.3分、10个篮板,54.8%的投篮命中率

  当科比复出后,拜纳姆肯定要做出调整,不过只要看看他近几场的比赛,人们就会清楚这位大个子的能力。过去五场场均24.2分和14个篮板,拜纳姆用表现证明了他的能力可以比拼德怀特-霍华德。人们清楚季后赛中湖人队会多倚重他,现在人们关注的就是科比愿意去分享领袖责任吗?

  10.安东尼(尼克斯)(新入榜)

  上周场均32分和4.8个篮板,51.7%的投篮命中率

  安东尼连续三场比赛得分30+,过去11场有7场得分30+。与赛季的其他时间相比,现在的安东尼篮板球变得更好,投篮更出色,三分球和罚球也是如此,失误率则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准。在季后赛即将打响时,尼克斯队最优秀的球员处于最佳状态,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回归后安东尼需要有所调整,但这绝对不会影响他的地位。

TAG:MVP 詹姆斯 杜兰特 科比 保罗 安东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