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冲刺尤文自有吉祥物 近7次他5次笑到最后

冲刺尤文自有吉祥物 近7次他5次笑到最后


  意甲冠军的争夺正进入白热化阶段,尤文和米兰为奖杯展开最后的冲刺。这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尤文图斯原本一马领先,但在中途被发力的米兰超越,随后经过调整斑马军团再次领先一个身位。比赛已近终点,谁能够笑到最后?领先1分的尤文图斯显然更被看好,如果能够捧杯,这将是孔蒂执教生涯的第一个意甲冠军。联赛还剩下7轮,冠军冲刺对于尤文主帅来说并不陌生,球员时代孔蒂经历过7次这种最后争夺,其中5次他都笑到了最后。
  

《米兰体育报》:孔蒂拥有足够的冲刺经验
《米兰体育报》:孔蒂拥有足够的冲刺经验

  1994-95赛季,联赛还剩下7轮,这是孔蒂球员时代第一次和冠军如此之近,当时和斑马军团竞争冠军的还有帕尔马和拉齐奥。结果里皮的球队一鼓作气提前拿下联赛冠军,最终斑马军团以73分捧杯,而拉齐奥和帕尔马均是63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米兰夺得冠军,1996-97赛季意甲依然由尤文和帕尔马争夺到最后,两支球队在倒数第三轮相遇,结果战成1-1。尽管尤文最后6轮仅取得两胜四平,但他们还是以2分的优势再次捧杯。1997-98赛季,孔蒂的尤文和罗纳尔多的国米缠斗到最后。最后6轮尤文取得四胜两平,他们在倒数第四轮和国米次著名的直接碰撞里取得1-0的胜果,两周之后提前捧杯。
  
  接下来两次冠军冲刺孔蒂和他的尤文遭遇滑铁卢。1999-2000赛季,尤文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领先9分,冠军只有咫尺之遥。但最后3轮他们输掉两场,在佩鲁贾的雨夜里眼睁睁的看着埃里克森的拉齐奥以1分反超。2000-01赛季和尤文图斯争夺到最后的变成了卡佩罗的罗马,在最后的直接交手里范德萨的失误成就了中田英寿,2-0领先的尤文最终只能收获2-2平局,罗马以2分笑到了最后。
  
  2001-02赛季尤文图斯和库珀的国际米兰争夺到最后一轮,罗纳尔多的泪水浸透了5月5日的奥林匹克球场,而斑马军团在击败乌迪内斯之后逆转捧杯,罗马后来居上获得亚军。孔蒂球员时代的最后一个意甲冠军是2002-03赛季,倒数第三轮他们再次遇到佩鲁贾,尽管战成1-1,但另一个赛场国米也未能取胜帕尔马,斑马军团提前捧杯。
  
  7次冠军争夺,5次最终捧杯,球员时代的孔蒂积累了足够的冲刺经验。如今,昔日的尤文队长已经成为斑马主帅,他的对手也变成了米兰,孔蒂能够延续球员时代的好运,带领这支球队笑到最后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易体育)
TAG:尤文图斯 孔蒂 AC米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