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劳尔别离划传奇句点 足坛或将再无指环王

劳尔别离划传奇句点 足坛或将再无指环王


  官方消息证实,昔日皇马指环王劳尔的德甲历险记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落幕,虽然沙尔克04给他开出过为期1年的续约合同,但是却遭到了西班牙传奇球星的婉拒。德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沙尔克官方宣布劳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奔赴海外发展,他尚未决定下一步的计划,但是外界普遍认为他将离开欧洲,去卡塔尔或者是美国大联盟开启新的旅程。
  
  其实近几周媒体一直有报道称劳尔和俱乐部之间的续约分歧主要在新约时长和薪金待遇上,劳尔想要两年以上的合同保障,并且有消息称他对沙尔克方面提出将他现有的700万欧元年薪降至300万深感不满,但是沙尔克体育总监赫斯特-海尔德则辟谣说金钱从来不是谈判过程中的问题,是劳尔自己出于家庭原因才做出这番决定的。
  
  以接近35岁的年纪,驰骋纵横欧洲顶级赛场近20年的丰富履历,劳尔准备进入的已经不止是他的职业生涯,更是他的人生的新阶段。当被问及留在沙尔克参加欧冠对他是否还有吸引力的话题时,他的回答是"还有其他因素",比如说他想花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因此他透露自己打算去一个竞争不是那么强的联赛,可是他给德国足球留下的东西并不会被迅速遗忘。
  
  在劳尔现在居住的杜塞尔多夫,他被整座城市视为英雄,虽然这座城市的足球迷们通常并非沙尔克的支持者,但是路人在街上遇到他,却经常向"劳尔先生"脱帽致敬,举家移居德国他没感到任何适应上的困难,他儿子眼下还在当地俱乐部的少年队踢球。而沙尔克所在的盖尔森基兴更将他视为上帝,昨日海尔德宣布劳尔身披的7号球衣将暂时封存,他本人将被列入沙尔克名人堂,而2013年沙尔克还将安排一场纪念赛,对手是尚待宣布的西班牙球队。
  
  在德国的两年,劳尔带来的影响意义深远,他截至目前的27粒德甲进球不应被低估,但是统计数字仅代表了一部分意义,西班牙老将的威望远非进球率可以代表,他罕见而且一以贯之的职业精神更让他赢得了沙尔克球迷的心。即便职业生涯已入黄昏,他依然总是全情投入,他一直是训练场上最认真的球员,各项赛事95次出场的8287分钟超过了他所有的队友。
  
  作为一位永远不会在大场面销声匿迹的传奇球星,劳尔在沙尔克上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的神奇之旅中成为了04队进攻火力的起搏器,16强淘汰赛首回合面对西甲老对手瓦伦西亚,他具有决定意义的扳平球保留了希望的火种,让东家能在次回合中自信的掌握全面主动。更令人难忘的是八强战两回合总比分7比3淘汰卫冕冠军国际米兰,两回合他都用关键进球鼓舞了全队前进的勇气。劳尔似乎总有一种在最要紧的场合用最优雅的方式放出最灿烂光芒的天性,其实早在2010年夏天加盟之初,他便用电信杯上的梅开二度击败拜仁宣告了沙尔克历史上一段难忘历史的开始。
  
  他激情四射的球风,偶尔一反儒雅性格的奔放让向来刻板严肃的德国人也忍不住开玩笑说要不是他有西班牙口音,恐怕就算当地人也很容易将他错当成盖尔森基兴的土著,上赛季欧冠八强战淘汰国际米兰后,他手握扩音器爬过围栏与球迷一同庆祝的场面至今叫沙尔克支持者津津乐道。他永不言败的职业态度,他乐意为球队奉献一切的职业精神都已经是当今这个拜金而功利的足坛中常常被人遗忘高尚品质。而正是这种激情,清晰的划分出了好球员和传奇球星之间的界限。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劳尔动情地承认向德国说"再见"实在是件难事,他的离开将不只是沙尔克的损失,而且是德甲的损失,甚至是整个欧洲足坛的损失。当赛季结束时,这位欧洲俱乐部赛事历史上的最佳射手将悄然离去,任何热爱足球、热爱他的人请不要错过他在沙尔克的最后3场比赛,因为恐怕这一别便没有再见,因为这以后,人们视线中将。
TAG:皇家马德里 沙尔克04 劳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