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拜仁队副遭西媒嘲讽:猪仔怎能憾强大皇马?

拜仁队副遭西媒嘲讽:猪仔怎能憾强大皇马?


  刚刚过去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拜仁慕尼黑主场2-1战胜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比赛结果让所有拜仁球员兴奋,不过中场核心施魏因斯泰格却有些闷闷不乐,他由于状态不佳而在下半场被主教练换下。屋漏偏逢连夜雨,有西班牙媒体还拿他的名字开起了玩笑。
  

《图片报》:小猪名字遭西班牙媒体侮辱
《图片报》:小猪名字遭西班牙媒体侮辱

  在拜仁对皇马的比赛中,中场大将"小猪"核心施魏因斯泰格首发出场,但大部分时间表现平平,当球队下半场开场不久被皇马扳平比分后,主教练海因克斯用穆勒将其换下。看得出小猪对这个决定不是很满意,当助理裁判举起换人牌时,小猪愕然的表情被电视镜头准确捕捉到。随后小猪一脸无奈和悻悻然地慢慢走下场,场边海帅向他伸出手表示安慰,小猪只是礼貌性地与其简单握手,随后就径自走向了替补席,全程没有正视海因克斯一眼,不满情绪溢于言表。赛后采访中海因克斯对于此换人的解释是:"他才刚刚伤愈,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
  
  更令小猪郁闷的是,赛后某些西班牙媒体还对他进行了嘲讽,甚至有报纸拿他的名字开起了玩笑。在德国,人们习惯把施魏因斯泰格这个名字简称为施魏尼(Schweini),在德语中正好是"小猪"的意思,这主要表达的是可爱、讨人喜欢的感觉。而西班牙第二大报《世界报》却拿这个词作起了文章,他们写道:"他的表现就好比他的名字一样,如小猪仔一般,面对强大的西班牙人显得不堪一击。"可怜的西班牙人不知是忘了他们的皇马刚刚被小猪带领的拜仁击败,还是输球之后只能通过侮辱对手的名字来自我安慰。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西班牙媒体都这么口无遮拦,也有人对拜仁的表现唱了赞歌,比如《阿斯报》就写道:"狼就是狼,尽管拜仁阵中早已没有奥根塔勒、赫内斯以及鲁梅尼格这些名字,但皇马到了慕尼黑依然无法取胜。无论球场上怎样时过境迁,拜仁这个恐怖幽灵始终令马德里人胆寒。"
  (网易体育)
TAG:拜仁慕尼黑 皇家马德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