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曼联昔日废物摁死曼城 一优势砸10亿难追


  红魔旧将吉布森的一脚劲射,与其说功在帮埃弗顿拿到近5场英超联赛的首场胜利,不如说暗助恩师弗格森追平曼城(微博)来得实在。自己用不上,不如便宜卖给别队,说不定还能让自己得点好处,总比烂在板凳上强。桃李满天下的弗格森虽然没少尝过旧将反戈一击的痛,但本赛季却扎实享受到了旧门生的馈赠。
  斯科尔斯的复出,让吉布森在曼联中场彻底没了位置,离开是唯一选择。弗格森在他加盟埃弗顿时称:"在那里菲尔-内维尔、萨哈、霍华德表现都不错,希望吉布森也能像他们一样。"爵爷应该是没想到,在代表太妃糖出战的第3场比赛里,吉布森就用加盟后的第一粒进球给他送上了一份大礼,速度之快,还真没让曼联9年的培育之恩白费。

  今晚的比赛中,虽然吉布森的传球一如既往不太精准,却没让"浪射帝"的戏谑在古迪逊公园球场重现。第59分钟,德伦特中场得球后带球至禁区前,分给左路的拜恩斯,拜恩斯传中,前点的卡希尔头球一蹭,后点禁区线附近的多诺万得球后往中路轻轻一敲,跟上的吉布森一脚劲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变向入球门,门将哈特毫无反应。弗格森说吉布森的射门总是让感觉充满力量,这回可是让他充满了夺得英超冠军的力量!

  进球后莫耶斯非常兴奋,因为曼城在对阵埃弗顿时先丢球的15场比赛从未赢球——13负2平,而本赛季英超78%的失球发生在下半场的曼城(英超最高),依设想般没能翻盘。哲科和阿圭罗虽然有大把的射门机会,可惜一次也没能把握住,拉齐奥的克洛斯1分钟连进2球的神迹没能在曼城身上出现,赛前期望"孔帕尼的复出能给我们带来胜利"的曼奇尼也被当头浇上了一盆冷水。《体育生活》惊呼道:"你能想到这是吉布森吗?这是属于他的夜晚,他用强劲的射门让控球完全占优的曼城栽了跟头!"

  效力曼联期间,吉布森一共出战过60场比赛,打进10粒进球。他的进球当中包括在对欧洲强敌比赛中的破门。2009-10赛季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对阵拜仁,吉布森打进1球。而在2010-11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吉布森在对阵沙尔克04队的比赛中也打进一球,堪称欧冠赛场上的德国杀手。加盟埃弗顿后,埃弗顿球迷戏称,"吉布森不是在远射,就是在去远射的路上。"莫耶斯也讲过:"吉布森非常渴望证明自己,这是我喜欢他的地方。"今晚,骨子里流着曼联血液的吉布森不仅证明了自己,同时还阻击了曼城,让曼联在积分上重回英超第一,可谓一石三鸟。

  年过70的爵爷现在可谓是结结实实享受到了桃李满天下的幸福。记得在他执教曼联25周年的纪念日上,凭借着旧将布朗的一记乌龙球,曼联侥幸1-0战胜桑德兰,让爵爷过了一个舒服的纪念日。而在今年1月1日,爵爷70大寿当天,虽然曼联2-3输给布莱克本,爆出了球队近20年最大的冷门,但2天后,红魔系球员众多的桑德兰还是给爵爷送上一份补礼,他们在补时阶段的绝杀1-0气煞曼城,让爵爷担心积分被拉开的忧思化为乌有,当场较量奥谢更是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撑起了黑猫的整条防线,全场比赛惊人的10次解围外加一次成功的抢断,让曼城得知了中流砥柱的真正含义。

  本赛季英超联赛中,除了刚被纽卡租借到英甲MK斯顿队的阿兰-史密斯混得有点落魄外,其他曼联旧将表现都还可圈可点。博尔顿的伊格尔斯本赛季已贡献了3次助攻,3个进球,是队中仅次于克拉舍尼奇和彼得罗夫的3号攻击手,并且在1月22日3-1主胜利物浦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表现出重回豪门效力的能力。

  近十几个赛季,曼联雄厚的财力加上弗格森的威望,引来众多球队争相归附。除了拥有阿斯顿维拉和托特纳姆热刺两个"左膀右臂",还有纽卡斯尔、埃弗顿、桑德兰、博尔顿甚至富勒姆、维冈竞技等球队的暧昧。这些曼联帮成员不光为曼联送分,还死拼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利物浦等强队,减轻红魔的压力。

  看来,红魔几十年沉淀下来的千丝万缕的关系网,曼城即使再砸10亿,暂时也组建不来。吉布森已经给了曼奇尼一个信号,要想夺冠,他面对不是一支曼联,而是一"群"曼联!  (新浪体育)
曼联昔日废物摁死曼城 一优势砸10亿难追

TAG:曼联 吉布森 曼城 埃弗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