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曼联菜鸟救驾比三大佬惊艳 老臣再遭羞辱

阿莫斯经受住了考验阿莫斯经受住了考验阿莫斯庆祝胜利阿莫斯庆祝胜利


  弗格森在门将位置上的轮换制最终随着德赫亚在两场关键比赛中的稚嫩表现而宣告终结,丹麦人林德加德从此彻底锁定了球队主力门将的角色。然而在联赛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之前,林德加德和德赫亚的先后受伤,使得老爵爷只能从阿莫斯和库兹扎克之中选择一人镇守球队的城池,之前曾公开抨击弗格森的库兹扎克毫无悬念地在这次竞争上岗中落败,之前只在联赛杯中露过脸的90后小将阿莫斯,本赛季首次出现在了联赛的赛场上。

  曼联本场比赛的对手斯托克城是英超平均海拔最高的球队,全队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7,全队有9名球员身高超过1米90。对阵这样的球队,身高1米93的林德加德无疑是最适合为球队架起防空炮塔的门将,但是就在不久之前,林德加德在训练中伤到了右脚踝,当时丹麦人发出了痛苦的惨叫,曼联医疗团队担心,林德加德伤到了脚踝韧带。目前,林德加德已经穿上了保户靴,拄上拐,专心在家休息。这原本是德赫亚实现自我救赎的绝佳机会,但是一天之前,德赫亚也宣告退出本场比赛。弗格森说,德赫亚是在训练结束时意外受伤,并在第二天通过电话向球队请了假,直接缺席了赛前一天的训练。而波兰门将库兹扎克本赛季没能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属于彻底遭弃用的球员,所以球队的联赛杯专用门将阿莫斯被赶上了前台。

  好在斯托克城本场比赛并没有给曼联后防线制造太多的威胁,看看曼联中后卫埃文斯几乎出任半个后腰的架势,就可以想象得出红魔本场比赛在场面上的控制力。不过,斯托克城高空轰炸的威力绝对不可小觑,青涩的阿莫斯不得不在对手的每一次反击中保持高度的警觉,而他的表现也相当令人满意。第15分钟,阿莫斯冲出小禁区拦截了对手高质量的传中球,电视转播镜头马上切换到看台上身着便装的德赫亚,似乎在说:这个球,你能接得住吗?第56分钟,阿莫斯又及时出击将对手发向后点的传中球击出禁区,要知道,上周末与利物浦的足总杯比赛中,也有两个与此相似的传中球,德赫亚一次扑球脱手险些送上大礼,一次出击犹豫被卡罗尔头球击中门框。第63分钟,阿莫斯又做出了一次关键扑救,杰罗姆的头球攻门直奔球门右下角,阿莫斯倒地扑球脱手,好在他第二反应足够快,起身将球压在身下。

  OPTA的赛后统计显示,阿莫斯此役共有两次救险以及一次高空拦截,传球成功率71.4%,表现中规中矩。《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阿莫斯得到了7分,比费迪南德、埃弗拉、贝尔巴托夫等三位大佬都要高。费迪南德也对阿莫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认为小伙子圆满完成了任务。算上之前三次在联赛杯的亮相,这名英格兰的年轻门将本赛季四次代表曼联出战仅仅丢掉了2个球,场均0.5的丢球率甚至比林德加德(0.64)和德赫亚(1.4)都要低,虽然这与对手实力不济有关,但也足以说明阿莫斯有实力胜任红魔第三门将的角色。

  年轻的阿莫斯有足够的时间在两大门将的庇佑下稳健成长。相比之下,在替补席上干坐了90分钟的库兹扎克可就没那么幸运了。那名曾经想要抢夺范德萨主力位置的波兰人如今已经彻底沦为球队的饮水机管理员,在弗格森看来,这名多次在重要赛事中表现拙劣的门将没有任何前途可言,所以即使他是球队目前资格最老的门将,但是在出场顺位上却只能排在最后。对阵斯托克城的比赛重要性绝非联赛杯可以相比,球队一、二号门将先后告假,但是弗格森依然不肯给库兹扎克任何机会,即将年满30岁的波兰人只能老老实实在替补席上给年仅21岁的阿莫斯当备胎,这对心高气傲的库兹扎克来说无疑是莫大的羞辱。

  然而库兹扎克的噩运远不止如此,虽然已经在球队打不上比赛,但是弗格森依然为其打上了400万英镑的高额价码,这使得众多求购者望而却步。恼羞成怒的库兹扎克公开对弗格森开火,声称是老爵爷毁掉了自己代表国家队出征欧锦赛的机会。被惹恼的弗格森干脆将库兹扎克撤下货架,任由其在板凳上烂死。虽然此前有消息称,曼联已经计划低价处理库兹扎克,但是林德加德和德赫亚的缺阵,使得球队不可能在这个时候仅仅配备阿莫斯一名可用的门将,眼看冬季转会期的窗口已关闭,库兹扎克不得不继续在老特拉福德消磨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比那些挤破了头想要为这家世界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球队效力的球员,库兹扎克的境遇实在是有些讽刺。

  而同样在比赛中屡屡犯下错误的德赫亚则与库兹扎克的情况完全不同,球队在足总杯中被利物浦淘汰之后,弗格森力挺千夫所指的德赫亚,弗爵爷表示:"我们了解德赫亚的现状,这些都是他欠缺英超比赛经验的表现,他只有21岁,他是球队的长期计划,我们对此深信不疑。"在1968年代表曼联捧起欧洲冠军杯奖杯的传奇门将阿莱克斯-斯特普尼同样非常看好德赫亚:"在连续四场比赛作壁上观之后重回赛场难免会有些不适应,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足总杯比赛,别忘了他在10月分的联赛中表现得是多么出色。我认为他必须在赛后及时调整心态,并重拾信心。当然,德赫亚还需要提高自己在小禁区内的统治力,想想退役前的舒梅切尔、范德萨以及还在赛场上活跃着的弗里德尔、施瓦泽,他们不会让卡罗尔力压自己完成头球,不会让队友挡住自己的活动路线,不会在需要出击的时候在门线上死守,他们会让每个人都感受到那份来自球门方向的压迫感。德赫亚也同样需要让别人知道,小禁区是他的地盘,这与身高体重无关。"  (新浪体育)
曼联菜鸟救驾比三大佬惊艳 老臣再遭羞辱

TAG:曼联 德赫亚 库茨扎克 阿莫斯 林德加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