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Goal视点:引援不力状态低迷 蓝军前4堪忧


  博阿斯是一名乐观主义者,但切尔西的低迷也是不争的事实,周日蓝军将在主场迎来与曼联的大战,比赛的胜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切尔西赛季今后的走向,而如果再次落败的话,相信任博阿斯再乐观也不禁会为球队的成绩、又或者是自己的帅位感到担忧。
  Andre Villas-Boas
  进入2012年后,切尔西至今还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但回顾一下蓝军最近的表现,或许你并不会为这个不败而感到有任何的高兴。一场胜仗会稳固第四的位置,当然也有机会继续追上排在第三名的热刺。
  
  但我们看到的是,蓝军的青春革命却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地步。
  
  自从2012年到来后,尽管球队一直都能在比赛中获得分数,但表现,却完全不值得一提。战胜狼队和桑德兰的比赛中与其说蓝军踢得多好倒不如说是幸运女神的眷顾,而战平诺维奇和斯旺西的比赛则再次让大家见证了博阿斯的球队在2012年后蹩脚的表现。
  
  赛季初切尔西的防守问题一直为媒体和球迷诟病,但最近六场比赛里,他们仅仅丢了两球,尽管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蓝军的后防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可靠。
  
  但是,现在最令博阿斯以及球迷担心的却不是防守而是进攻问题。托雷斯一直都没能找到进球的感觉,而这一切正是整个球队进攻的缩影,与其说是托雷斯的状态问题,倒不如说这是博阿斯的战术所致。
  
  
  处子秀? | 卡希尔在切尔西的首演遥遥无期
  
  现在的情况是切尔西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联赛进球数达到了双位数,而在球队过去八场比赛里,蓝军仅有一场进球数超过一个。在斯图里奇伤愈归来后状态一般,兰帕德遭到了伤病侵袭的情况下,其他球员却未能接过进球的大任。
  
  即使是对阵联赛中下游球队的比赛,切尔西也已经很久没有取得过一场轻松的胜利了。而在场下,球员们似乎也对博阿斯过激的改革有所不满,葡萄牙人的管理哲学与个人魅力也受到了质疑。
  
  去年冬天,安切洛蒂麾下的切尔西战绩同样令人失望,但当时球队高层为了下半赛季能奋起直追,豪掷7000万镑买来了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但十二个月后,球队却没有了这样的勇气。
  
  比利时小将德布劳内加盟后马上被回租到了亨克,而从诺丁汉森林购得的18岁小将巴姆福德短期内也不可能得到上阵机会,两人都是球队的未来投资。冬季的三名新援仅有加里-卡希尔能马上给球队带来帮助。
  
  至于传闻中切尔西曾经报价的两位天才攻击球员——哈扎德和威廉,都被博阿斯以不能参加欧冠淘汰赛的理由而没有进行更进一步的收购行动。鉴于两人已经受到了众多豪门俱乐部的关注,尤其是哈扎德,切尔西要想在夏天收购他们的难度毫无疑问会变得更大。
  
  在切尔西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时期,我们看到了博阿斯改革带来的希望,但在最近这一段糟糕的时期,我们能看到的却是一团糟,进攻球员的低迷、战术上的混乱,蓝军的强队本色逐渐褪去。
  
  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即将开始实施,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或许也已经担心这个问题了。毕竟被驱逐出欧冠联赛的损失,并不是少买一两名大球星所能弥补的。
  
  乐观的博阿斯仍然相信自己,尽管战术遭到诟病,更衣室内也动荡不安,但年轻的葡萄牙人依然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切尔西维持在欧洲强队的行列中,也坚信自己不会被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炒鱿鱼。
  
  阿布或许已经变得有耐心,不会轻易炒掉自己麾下的第六名主帅,但利物浦已经重拾胜利的感觉,而阿森纳在伤员逐渐回归后必然是前四的有力争夺者,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了"大黑马"纽卡斯尔。
  
  整个赛季的成败并不是由一场比赛而决定的,但是,本周末对阵曼联的比赛,仍然是蓝军整个赛季中非常重要的一战。去年九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失败后蓝军便陷入了挣扎,或者一场胜利将会令他们重新振作。
  
  星期天,博阿斯将会再一次迎来考验,获胜的话,那他还有乐观的理由,但丢掉三分的话,那他赛季接下来的日子,头顶上都将架着那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Goal视点:引援不力状态低迷 蓝军前4堪忧

TAG: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