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曼联双核打出巴萨数据 265次传球N年一遇

斯科尔斯游刃有余斯科尔斯游刃有余卡里克状态稳定卡里克状态稳定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英超第23轮比赛中,伤兵满营的曼联在主场毫无悬念地2比0轻取斯托克城。此役,红魔的状态并不兴奋,全场仅有的两次射正都来自点球,不过卫冕冠军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能够牢牢地将控球权掌握在自己脚下,没有给斯托克城任何机会,从这个角度来看,以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为首的曼联中场功不可没。

  与斯托克城的这场比赛,两队似乎都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曼联的一线队伤病名单多达12人,而在赛前,两大门将林德加德和德赫亚更是都因受伤缺席,弗格森不得不派出小将本-阿莫斯出任首发。也许是为了保险起见,曼联有意放慢了比赛节奏,此时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作用就凸显出来。第4分钟,斯科尔斯挑传禁区内的朴智星,韩国人本想头球摆渡给无人盯防的贝尔巴托夫,可惜力量太小;第7分钟,斯科尔斯中圈处分球给卡里克,后者带了两步之后起脚远射打在对方后卫身上;第20分钟,斯马林争顶,埃文斯将球传给禁区外的斯科尔斯,后者大力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偏出球门;第26分钟,卡里克试图为贝尔巴托夫送上直塞,可惜被对手破坏;第33分钟,贝尔巴托夫、朴智星、卡里克打出一系列精妙配合,保加利亚前锋送出威胁球,卡里克插上后小角度推射稍稍偏出球门;第37分钟,贝尔巴托夫传球给禁区内的斯科尔斯,斯科尔斯背身拿球,余光扫到了后插上的朴智星,马上送出直塞,斯托克城中场彭南特无奈只能将朴智星放倒,曼联也凭借埃尔南德斯的点球在上半场1比0领先。

  下半场,斯科尔斯和卡里克依旧延续着出色的发挥,其中尤以斯科尔斯的表现最为出彩。第50分钟,斯科尔斯中路将球精确分给右路的瓦伦西亚,后者传中被破坏;第70分钟,埃弗拉、贝尔巴托夫和斯科尔斯打出精彩配合,埃弗拉突入禁区被绊倒,已经判了两个点球的裁判麦克-琼斯并没有理会;第86分钟,斯科尔斯在后场一记超过50米的长传如同巡航导弹一般找到了瓦伦西亚,后者尝试过人时被斯托克城队后卫破坏;第92分钟,斯科尔斯还奉献了一次精彩的人球分过,赢得了场边曼联球迷的一阵喝彩。

  据OPTA统计,此役,卡里克139次传球129次到位,准确率高达92.8%,斯科尔斯126次传球113次到位,传球准确率也达到了89.7%,两人总计传球数265次,只看数据的话,你会以为这是哈维+伊涅斯塔!在素以攻防转换速度快著称的英超赛场上,单场传球过百次已是罕见,而一场比赛有两名球员传球次数多达125+的情况更是N年一遇。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斯科尔斯获得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言简意赅:"场上最出色的球员"。 卡里克也毫不示弱,他获得了8分的全场第二高分,《天空体育》为他送上的评语是:""帮助斯科尔斯一起接管了比赛。"可以说,正是两人的珠联璧合,让曼联在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拿下了这场比赛。

  自从在与曼城的足总杯比赛中复出以来,斯科尔斯在5场比赛里4场首发,竞技状态良好,简直就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一样。在谈到自己的复出决定时,斯科尔斯坦承,对绿茵场的无限怀念让他选择回到球队。只有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相信斯科尔斯对这句话深有体会,他表示:"在上个赛季结束后,我认为是时候结束了,但自从我跟随预备队在卡灵顿基地训练了3、4个月后,我发现自己十分怀念赛场,这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于是我就决定再试一次。我去找教练谈,告诉他我想复出,我完全不知道他会有怎样的反应。谢天谢地!他同意了我的请求。"

  斯科尔斯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也激活了卡里克。自从与斯旺西的比赛后,卡里克就没有缺席过哪怕是一场比赛,状态十分稳定,已经成为曼联队中的中流砥柱。在搭档斯科尔斯眼中,卡里克对曼联也十分重要:"在过去的六年里卡里克一直很出色,他是联赛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如果你想取得成功,就需要有像他一样的球员。卡里克具有出色的团队精神,他周围的球员都会因他而获益。我总是认为和卡里克的配合十分轻松,他能助攻,能进球,能给球队注入一份宁静,防守时永不疲倦地奔跑,简直就是球场上的劳斯莱斯。"

  在克莱维利、安德森和弗莱彻受伤的情况下,斯科尔斯和卡里克肩头上的担子并不轻松,不过两人之间的配合日趋完美,能够牢牢地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是曼联绝对的中场核心。由于同时开球的曼城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被曼联旧将吉布森绝杀,曼联也在积分榜上追平了同城死敌,红魔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切尔西和利物浦,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对联赛冠军的归属会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曼联也需要这对中场组合继续奉献精彩的演出,为20冠之路保驾护航。  (新浪体育)
曼联双核打出巴萨数据 265次传球N年一遇

TAG:曼联 卡里克 斯科尔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