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曼联亚洲天王奔跑永不停 战蓝军必受重用



纳尼和阿什利-扬有伤,吉格斯需要为周末大战切尔西休息,曼联左前卫的人选只剩下朴智星,相比于有瓦伦西亚的右路,曼联的左路进攻无疑处于弱势,但今天恰恰是朴智星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


开场后朴智星在左边路的表现不咋样,刚开始他在空位接到贝巴的传球,结果传中又高又偏直接出了底线,确实,论过人、论传球这不是韩国人擅长的东西,但韩国人有很多球员不具备的特点,那就是他在场上永不停息、永远在跑。


在边路传了几次糟糕的球后,朴智星改变了进攻方式,他不再传球,而是不断冲击斯托克城防线的肋部,他的插上让原本严密的斯托克城禁区露出了破绽,点球正是因此而来。第37分钟,斯科尔斯禁区内分球,朴智星从左路斜向高速插上,眼看他就要拿球直接面对门将,他身后的彭南特只能无奈冒险铲球,主裁立刻响哨判罚点球加黄牌,埃尔南德斯主罚帮助曼联领先。


在这个点球前,曼联的进攻踢得很糟糕只有4次射门全部打偏,其中3次还是远射,如果让斯托克城把平局保持到下半场,曼联下半场无疑会非常难打,朴智星用他自己的进攻方式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尽管看起来不华丽不好看,但却很有效果。


有很多人说朴智星没什么特点就会奔跑,但一名球员在场上90分钟内都不停地奔跑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中国有句俗话百密一疏,这对于防守朴智星的球员来说是最合适的,他100次向禁区的冲击,你可能能盯住8、90次,但漏下的那些,只要队友传球到位到点,他就能形成威胁。


在曼联现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朴智星的出色状态是最大惊喜,上周末足总杯他打入一球差点让比赛进入重赛,今天他又创造点球,连续在进攻中做出贡献,他的表现几乎已经预定了周末大战切尔西的首发。


这个月底朴智星就将年满31岁,但在场上看他的跑动,你一点也看不出他的老态,弗格森对他也是非常喜爱,在去年他30岁的时候和他续约两年到2013年,现在尽管有他转会中超的传闻,但作为一名从小就有雄心壮志的球员,朴智星在状态还在巅峰时的选择可想而知。
(网易体育)
曼联亚洲天王奔跑永不停 战蓝军必受重用

TAG:朴智星 曼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