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梅西罕见批裁判藏冤情 跟他说话几吃红牌


  梅西在混合区往往低头走过,不接受采访,不过上周六对比利亚雷亚尔之后,他却主动开口,并且抨击起了裁判。在问到为何在场上对裁判那么愤怒时,梅西表示:"我们不喜欢谈判裁判。他们做自己的工作,但有时候他们是傲慢自大的,你无法与他们对话,因为他们总是用出牌来威胁你。"之前,哈维也曾抱怨说:"有时候裁判的判罚对你不利,有时候对你有利,今年我们遭受的损害就比获得的利益多。我们不想抱怨,但这是现实。"

  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有时候裁判对你有利,有时候对你不利,就这个赛季来说,裁判的判罚对我们不利。"巴萨球员们普遍认为,这个赛季的问题在于,他们的足球经常被裁判的哨音打断,裁判对巴萨对手的犯规是越来越纵容了。梅西上赛季被侵犯的次数,甚至都不在西甲前30的行列,但本赛季他已经被对手侵犯41次。梅西自己犯规17次,但却吃到了4张黄牌,1张是因为被判罚假摔,3张是因为抗议裁判。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的"暴力男"佩佩也不过被吹罚16次犯规,他的黄牌数也只有4张,和梅西一样。

  "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的愤怒",这是《世界体育报》近日一篇报道的标题,该报表示,梅西在忍无可忍之下愤怒了,比赛中,梅西试图与特谢拉谈话,但却遭遇对方的无理拒绝,后者还威胁要对他出牌。因为过去很多比赛他都有过类似的遭遇——对方犯规免于处罚,他表示抗议反而吃牌,这次他终于不再忍受裁判的傲慢。现在梅西已经得了4张黄牌,这就像个笑话,也让人对裁判的判罚标准存在疑问。此外,梅西本赛季还有多个应得的点球被忽略。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裁判们这样的判罚,不但损害梅西和巴萨的利益,也损害足球的利益。

  不过巴萨球员表示,梅西在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愤愤不平,倒不是因为他多次挨踢。如果问梅西谁在比赛中对他的犯规最凶,梅西自己也答不上来:"我不清楚,我不记得这个。"巴萨队友们表示:"对梅西来说,最痛苦的就是无法踢球的感觉。"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梅西找裁判申诉,不料裁判根本不搭理,梅西为此愤怒:"我就不能跟你说话了吗?"此话还重复了3次。被惹火了的裁判拿出了红牌,在普约尔的反复劝说下,裁判才没给梅西亮红牌。

  近期的巴萨就无法像自己习惯的那样随心所欲地踢球。比赛中越来越充斥犯规、对手表示抗议、故意拖延时间等行为,这都影响了巴萨足球的流畅性。梅西现在的感觉就是对手在场上越来越不踢足球了,每次与巴萨相遇,西甲的球队的犯规数都会比平时增加一倍。比利亚雷亚尔的场均犯规数是13.3次,对马竞他们只犯规7次,但对巴萨,他们的犯规次数达到22次。皇马联赛中场均犯规12.7次,但在国王杯对巴萨的比赛中,皇马两场比赛的犯规次数达到39次(第一场19次,第二场20次)。西甲的一些教练表示:"让巴萨踢出足球的机会越小,战胜他们的机会就越大。"正因为如此,大部分的球队在对阵巴萨时都会采取犯规策略,将规则运用到极限。

  "对手对我们犯规,问题在于我们未能快速地传球。"瓜迪奥拉代表巴萨自我批评。巴萨的配合能力在下降,近期巴萨每场比赛的平均传球手下降了10多次,控球时间也减少了1分钟,看上去下降不多,但却会对球队的足球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瓜迪奥拉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新浪体育)
梅西罕见批裁判藏冤情 跟他说话几吃红牌

TAG:巴塞罗那 梅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