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美媒:NBA在中国收视率暴涨 无姚亦无妨



  从多方面来看,2011-12赛季的NBA都是具有特殊性,或者说是具有实验性的。姚明退役之后到底会导致多少球迷的流失?在经历了起起伏伏的停摆风波之后,2011-12赛季的常规赛被缩减为66场,这些因素会对NBA比赛的收视率产生哪些影响?中国球迷还会一如既往地对NBA持续关注吗?

  近日美国彭博资讯公司旗下的彭博社记者斯科特-索斯尼克进行了报道,称根据统计,NBA的比赛在中国的收视率相比于上赛季上涨了39%。这个数字无疑将此前的所有担心全部击碎。

  在索斯尼克公布了这个数字之后,NBA官网作家塞克-史密斯援引了这篇报道,并且他还撰文表示,尽管姚明因伤退役,但是这并没有影响NBA比赛在中国的受关注程度。此外,史密斯还将索斯尼克此前公布的NBA在中国的收视率较上赛季上涨39%的数字,向联盟进行了求证,最终得到了官方的证实。

  "中国最著名的NBA球员姚明在7月份因伤宣布退役,尽管如此,但NBA仍在潜移默化地对中国有所影响,尤其是前掘金球员威尔逊-钱德勒、JR-史密斯前往中国加盟CBA联赛后。"史密斯如是说道。

  事实上,不仅在中国,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在全美的收视率同样全线飘红。对此多家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根据此前提供的数据表明,由于2011-12赛季起始于圣诞大战,这就足以让联盟赚的盆满钵满,收视率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此外据统计,本赛季至今,NBA比赛的收视率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到70%,其中快船的贡献最大,由于成功引进保罗,使得有3场收视最好的比赛都有他们参与其中,而3场中的两场比赛都是和湖人的洛杉矶德比之战。

  而据NBA电视台统计,本赛季至今共有39.1万人与30.6万户家庭收看过比赛,两项数据分别相比上赛季增长了74%和78%。而美国各大电视台的NBA比赛收视率也有不同程度涨幅,其中ESPN增长23%,TNT则为50%。种种数字表明,尽管姚明退役,赛季缩水,但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美,NBA比赛仍非常具有吸引力。

美媒:NBA在中国收视率暴涨 无姚亦无妨

TAG:NBA 篮球 中国 收视率 姚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