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20轮70球!穆氏皇马恐怖 目标128球陷欧洲


  皇马的攻击力是冠军的攻击力,穆里尼奥的弟子们完全有机会打破西甲乃至欧洲的赛季进球纪录。20轮西甲联赛过后,皇马打入了70球,这是西甲的纪录,算下来,场均皇马能打入3.5球,按照这个效率下去,皇马的赛季进球可以达到133个。1931年,阿斯顿维拉创造了欧洲主要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128球。皇马有机会打破尘封81年的传奇。

  《马卡报》称赞说,皇马就是一台进机器,有能力打破足球历史上所有的纪录。至少在欧洲足球界是如此。20轮打入70球,皇马创造了西甲新的里程碑,超越了瓦伦西亚在1941-42赛季创造的20轮67球的纪录。不过皇马的目标是在赛季结束后打破所有的纪录,场均3.5球的进球效率让皇马可以憧憬这一点。在欧洲,只有一支球队在目前这个阶段进球效率超过皇马。这支球队是安道尔联赛的一支球队,在12轮联赛中,圣克罗马联盟队打入了50球,场均打入4.16球,其中有两场比赛,他们都是10比0横扫对手。

  如果穆里尼奥的球队保持目前的进球效率,那么他们的赛季进球数将达到133个,可以轻松打破托沙克的球队在1989-90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07球的纪录。事实上133球不但可以轻松打破西甲的纪录,也可以打破欧洲主要联赛的球队单赛季进球纪录。欧洲主要联赛中,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是1930-31赛季的阿斯顿维拉,他们在42轮联赛里打入了128球,自那之后,从未有球队达到这一数字。意大利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是1947-48赛季的都灵队创造的,他们在40轮联赛里打入125球。法国方面,巴黎竞技在1959-60赛季创造了118球的联赛纪录,德国方面,拜仁慕尼黑1972年创造了101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皇马目前的数据毫无疑问是可以创造历史的。

  穆里尼奥的球队是一支进球多如牛毛的球队,尤其是下半场进球很多,70个进球中有42个是在下半场取得的,而巴萨方面,上半场进球34个,下半场进球25个。下半场的进球让皇马赢得了11分积分,而巴萨如果不能在上半场解决问题,就会付出代价。如果按照上半场的比分计算,那么巴萨现在的分数应该是47分,反而比皇马多6分。

  皇马的进球代表是C罗,葡萄牙人继续打破各种纪录。上赛季他打入了41球,超越了乌戈·桑切斯和萨拉创造的单赛季38球的纪录。不过本赛季C罗志在再攀高峰,20轮联赛后他已经打入了24球,这是西甲60年来的最强数据,1951年,巴萨前锋塞萨尔也曾创造这样的数据。C罗现在再次排到了欧洲金靴奖的榜首,他在本赛季皇马的31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打入了31球。而这个赛季,C罗还显得很团结,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助攻6次,平均301分钟助攻一次,而联赛还有一半没踢。

  本赛季皇马的攻守平衡做的很好,这在净胜球上也体现了出来,球队打入70球,却只丢掉19球,净胜球多达51个,而巴萨的净胜球是47个,排名第三的瓦伦西亚只打入31球,却丢掉22球,也就是说,净胜球只有9个。皇马和巴萨强大的进球能力,让西甲只有7支球队的净胜球是正的。皇马目前的净胜球数据,也能打破瓜迪奥拉的巴萨创造的单赛季74球的净胜球纪录。

  所有的数据都证明,皇马将载入史册。而穆里尼奥的球队主场进球能力尤其强,他加盟皇马后,带领球队在主场踢了29场联赛,已经打入了102球。虽然穆里尼奥始终被冠以保守教练的名号,但事实上,上赛季19个客场,皇马打入多达61个进球,而本赛季10个主场,球队更是打入41球。托沙克创造纪录的那个赛季,皇马主场总共打入78球,穆里尼奥完全可以追平这一纪录。

  2009-10赛季带领国米夺冠,穆里尼奥的球队打入75球,现在的皇马20轮联赛后就打入了70球。2003-04赛季,穆里尼奥带领波尔图夺冠,但34轮联赛只打入63球。上赛季,穆里尼奥带领皇马打入102球,如果本赛季皇马联赛进球数再次超过100个,穆里尼奥将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个做到这一点的教练。值得一提的是,阿斯顿维拉创造进球纪录的那个赛季,他们并未夺冠,夺冠的是阿森纳,而巴黎竞技虽然创造进球纪录,也在冠军之争中输给圣雷米斯队,这也意味着,进球纪录并不与冠军划等号,而在冠军和进球纪录之间,穆里尼奥显然选择冠军。(新浪体育)
20轮70球!穆氏皇马恐怖 目标128球陷欧洲

TAG: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