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红军死囚复活1球值2千万 拿特维斯也不换

卡罗尔终于进球!卡罗尔终于进球!卡罗尔挥拳庆祝卡罗尔挥拳庆祝

  尽管早在一个月之前达格利什就曾说这个冬季转会期对利物浦来说将是一个平静的冬窗期,一队不会有什么大动作,然而媒体上关于利物浦的转会传闻依然层出不穷。从达伦-本特到迪福,再到租借特维斯,所有的流言都围绕着一个点,那就是利物浦进攻乏力的锋线。被禁赛8场的苏亚雷斯和早已被斥为天价水货的卡罗尔,再加上状态下滑明显的库伊特,利 物浦的锋线看上去的确需要强力进补来应对后半程的赛季。但是直到冬窗期的最后一天利物浦除了卖掉预备队门将、签入新的年轻门将之外没有任何动作,这也证实了国王的冬季不买人的言论。现在看来,达格利什的坚持不是没有原因的,因为就在这样的困难条件下,0价签入的老将贝拉米状态依旧神勇,而另一位锋线主角卡罗尔就在一片骂声中慢慢复苏了。

  上一场英超面对博尔顿,虽然红军在客场输了个1-3,但是贝拉米打入的唯一入球就是卡罗尔的头球摆渡制造的直接助攻。对阵曼城(微博)、曼联,国王也没有像去年那样把卡罗尔放在替补席上待命,而是坚定地把他放入首发,这一方面有苏亚雷斯禁赛的原因,但更重要而不可否认的,是卡罗尔正在逐步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

  近几场比赛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卡罗尔首发的情况下,达格利什并未将边锋唐宁也一并首发,并且以往插上积极的恩里克也改变了一味下底传中的角色。因为简单的下底传中对手很容易防守,而将卡罗尔作为运动战的支点,周围布置如贝拉米、库伊特这样的角色,红军的反击则将更加简单而有效。上一场足总杯对阵曼联的比赛,库伊特的绝杀就是这样制造的——雷纳开出门球,卡罗尔头球摆渡,库伊特形成单刀破门。之前卡罗尔为贝拉米制造的进球也如出一辙。这种简单有效的反击可能才是卡罗尔最适应的战术体系和打法。由于脚下技术并不出色,卡罗尔站在禁区内作为固定支点效果并不明显,而当他拉出来之后,在中路的得球、护球乃至转移的战术效果才更加明显。此役,并未完全站在禁区内的卡罗尔送出了惊人的3次关键性有威胁传球,位列队内第二,就可以看出在这样的战术下,卡罗尔不仅能进球,还能为队友做贡献。

  当然,对于一名顶着队史最高身价的年轻前锋来说,没有什么比长时间联赛球荒之后的进球更加解渴的了。卡罗尔的上一个进球是去年10月底,他的联赛球荒已经长达3个月。此役利物浦早早占据了主动,上半场就有13次射门并有8次射正,在射门数、射正数、控球率、角球数等数据方面都遥遥领先对手,但是迟迟没有取得进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卡罗尔为球队的首开纪录,就更有一番意义。可喜的是,卡罗尔的进球来自于同样是新援的查理-亚当,后者的精妙传球让卡罗尔在后点依靠身体倚住后卫的卡罗尔轻松破门。

  现在的卡罗尔相较于刚引入时的3500万镑的身价,可能的身价已经缩水到了1000-1500镑,几乎下降了2000万,但是这个进球,可能就是他状态复苏的前兆。此前已经几乎"被判死刑"的卡罗尔缺乏的和低迷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同长时间球荒有关,而围绕着他的身价进行的批评也干扰了这位年轻前锋的心态。如红军名宿麦克马纳曼所言,没有什么比进球更能提升卡罗尔的信心的了。进球后的卡罗尔的信心明显爆棚,拿球和传球的动作明显放开了,甚至还在65分钟时上演了中圈带球奔袭之后直接爆射的好戏。虽然射门质量不算太高,但是这种动作明显是信心回升的表现。这一进球可能成为卡罗尔回勇的开端,价值甚至可能达到2000万!此前有消息称红军有意以500万镑的价格租借特维斯,虽然后者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半年没有打过比赛、状态全无的特维斯,来换状态回勇、逐渐融入球队的卡罗尔,这样的买卖谁会做?!

  足总杯绝杀曼联之后,杰拉德称赞了送上助攻的卡罗尔:"卡罗尔的表现非常棒,他的助攻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此役赛后达格利什说:"卡罗尔能进球,这非常好。这也是团队的胜利。"赛后,英国媒体对卡罗尔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是一片肯定之声,《天空体育》赛后的球员评分给卡罗尔打出了7分,评价他"赢得了一些头球,并且为球队首开纪录",而《镜报》则用"卡罗尔进球,并打出身价"这样的标题来概括他的表现。如果是偶尔的进球自然称不上打出身价,但是卡罗尔正在融入球队,正是这样的表现让人们对他更加放心和期待。

  赛后,达格利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早就说过不会在冬季买人,很奇怪你们为什么不相信。我看不出我们的球队有什么进补的需要。"随着苏亚雷斯解禁复出,卡罗尔状态复苏,达格利什将更有底气说这样的话。虽然苏亚雷斯复出之后卡罗尔的主力位置能否保住还将存疑,但即使卡罗尔做替补,至少国王手上也将拥有更多的可选择的牌。而在联赛进入后半段竞争更加激烈的时候,卡罗尔的状态回勇,对志在前四和杯赛冠军的利物浦来说,不啻是一个绝大的利好。  (新浪体育)
红军死囚复活1球值2千万 拿特维斯也不换

TAG:利物浦 卡罗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