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首节24分全场40分成浮云 皇帝仍旧不可靠


詹姆斯40分8篮板5助攻
  全场比赛迈阿密热火97-105不敌密尔沃基雄鹿无缘六连胜,本赛季两度负于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9分钟,24投14中得到40分8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但却出现了7次个人失误,本场比赛一开始,勒布朗状态神勇单节独得24分创造赛季纪录,单场40分也创造了他的赛季新高,但首节的高光表现后勒布朗陷入低迷,尤其第三节比赛和第四节开始阶段屡投不中失误不断,眼睁睁看着对手完成反超建立起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葬送了热火队的复仇好局,而本场比赛也成为勒布朗热火生涯第一次砍下40+,但球队却输给对手。

  首节比赛开打,勒布朗的第一次传球被对手抢断,但很快他就接波什妙传上篮得手,这粒进球也拉开了"皇帝"单节神奇表演的序幕:造犯规两罚全中,二次进攻上篮得手,连续三次为队友送出助攻,还在5分54秒接查莫斯传球外线三分命中,此时首节比赛刚刚过半,勒布朗已经是4投3中9分进账还送出3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热火队始终领先对手,而且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勒布朗手感依然没有任何转凉的趋势。

  4分22秒,韦德妙传勒布朗空接上篮得手,3分12秒无视防守的三分命中,42秒后又是一记高位跳投得分,1分29秒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32秒持球强突篮下上演暴力大灌篮,加上1分钟时的2罚1中和首节临近结束前的三分命中,勒布朗单节比赛9次出手竟有8次命中,其中还包括3记三分球,足足砍下24分。

  北京时间1月8日,勒布朗曾在对阵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单节轰下联盟赛季最高的22分,今天他不仅刷新了属于他自己的赛季最高纪录,还平了职业生涯单节得分纪录,而上一次有球员在首节比赛里砍下24分,那还是2003年的事情12月3日,身为掘金球员的沃什-莱纳德曾经做到过这一点。

  就在24小时之前,科比也在对阵山猫队的比赛中单节拿下18分,不过相比此时9投8中(三分球3投全中)的勒布朗,当时科比14投7中的命中率就有点拿不出手了。所以不得不说,如今的勒布朗确实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只要他想得分,就没人能阻止他将球扔进篮筐。

  次节重新回来,勒布朗的进攻手感有所下滑,尽管他也有中距离跳投得手的高光表现,但本节比赛里他的两次三分出手都打了铁,还连续出现传球失误、进攻犯规、走步违例等诸多尴尬镜头,好在此时热火队领先优势够大,勒布朗的走神并没有影响到热火领先两位数进入第三节。

  不过次节的低迷表现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发生了更大的波澜,下半场开始后勒布朗的第一次出手不中,10分12秒的强攻上篮还被德尔菲诺封盖,不仅如此,勒布朗还两次出现个人失误,他没有了首节比赛的神勇,雄鹿队缩小比分差距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直至本节比赛还有4分43秒,勒布朗才在查莫斯的帮助下上演空接暴扣,但此时双方差距已经来到5分,热火队形势已是岌岌可危,接下来两次进攻得手后,勒布朗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34分,可单节比赛热火队被对手打出29-19,末节开始后雄鹿队更是一鼓作气完成了反超!

  比赛还有9分37秒,勒布朗换下海斯勒姆披挂上阵,勒布朗造对手犯规罚中1分,但接下来他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眼睁睁看着雄鹿队完成反超后还建立起了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此时迈阿密热火已经被彻底打的找不着北了,末节前8分钟热火队仅得3分,竟然从领先3分变成落后16分,此后的比赛里,勒布朗终于开始得分连中两球,可热火队落后实在太多,2分12秒勒布朗还出现了本场比赛第三次走步失误,43秒结束前,勒布朗3分不中,热火队已被宣判死刑,看来密尔沃基雄鹿这道难关,热火队今年是跨不过去了。

首节24分全场40分成浮云 皇帝仍旧不可靠

TAG:詹姆斯 热火 雄鹿 韦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