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奇迹!曼联伤12人抢分超巴萨 20冠红魔来了

弗格森心情不错弗格森心情不错连"不高兴"瓦伦西亚也喜笑颜开连"不高兴"瓦伦西亚也喜笑颜开

  虽然费迪南德此役复出首发,但随着林德加德和德赫亚的意外受伤,曼联依然有12名伤号。然而,即便坐拥全欧洲最冗长的伤病名单,神奇的弗格森依然完成了经典的逆袭。在主场2-0轻松击败斯托克城之后,曼联在积分上追平了在古迪逊公园阴沟翻船的曼城。"这支球队拥有后发制人的基因。"在1-6惨败于曼城之后,弗格森就曾经自信地放出这样的豪言,而现在,老爵爷正一步步地将自己的承诺变为现实。

  虽然在冬季转会期,曼联没有祭出人们期待的大手笔,但是斯科尔斯的回归在很多人看来是一次战略性的引援,天空体育评论员威尔金斯甚至称斯科尔斯对曼联的价值不逊"一笔2500万英镑的转会"。不过即便这样,曼联在积分上追平曼城也绝对堪称奇迹。弗格森创立红魔时代以来,从未经历过如此惨烈的伤病风暴,德赫亚、林德加德、菲尔-琼斯、维迪奇、克莱维利、弗莱彻、安德森、纳尼、阿什利-扬、鲁尼、欧文,看着这触目惊心的伤病名单,恐怕没有人敢想象抽筋断骨的曼联依然可以如此轻松地击退斯托克城的轰炸机群,在老特拉福德74719名观众亲眼见证下,仅有费迪南德、埃弗拉、瓦伦西亚、卡里克四名绝对主力领衔的残阵愣是打出了巴萨式的统治性足球:卡里克传球139次,传球成功率92.8%,斯科尔斯传球126次,传球成功率89.7%,这完全是哈维+伊涅斯塔的数据,甚至连中后卫埃文斯都压过半场客串半个后腰,并贡献106脚传球,传球成功率同样高达90.6%,整场比赛曼联全队传球成功率达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90.1%,总传球数以836-265遥遥领先于对手,上下半场的控球率均超过75%,你能想象这是一支缺少了头号球星、精神领袖以及大半数主力的球队吗?

  要知道,今年英超冠军争夺战的困难程度绝对可以用逆天来形容,上赛季23轮战罢,曼联以48分的联赛积分就可以傲视群雄,并最终在赛季末实现了史诗般的19冠。而如今,伤病满营的红魔生生比去年同期多抢了6分,却依然只能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联赛第二,要知道,这个分数放在去年,将以8分的巨大优势领跑,几乎可以提前锁定联赛冠军,但现在却依然要面对曼城和热刺的前后夹击,正如弗格森所说的那样,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争夺已经演变成了三国鼎立的局面。

  23轮夺得54分,场均得分高达2.35分,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只有西甲领头羊皇马(20轮52分、场均2.6分)高于曼联的抢分率,红魔与曼城并列全欧第2,甚至盖过(20轮45分、场均2.25分)"宇宙队"巴萨。在热刺助教乔-乔丹看来,真正的联赛冠军热门候选只有一个,那就是曼联。乔丹表示:"热刺和曼城上一次获得联赛冠军都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所以时隔这么久重回巅峰对两支球队来说都非常困难。而曼联和切尔西在近几年对英超冠军呈垄断状态,他们更懂得如何去赢得这项赛事。特别是曼联,尽管他们饱受质疑,但是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们非常清楚如何后来居上。所以,对我们来说,固然对冠军非常渴望,但是只要能进联赛前三,我们就非常知足了。"

  弗格森对自己的球队更是信心十足,不久之前,BBC评论员、前利物浦球星阿兰-汉森曾质疑曼联已经连续18个月没能踢出像样的足球了,老爵爷毫不客气地对此予以反击。17年前,阿兰-汉森就曾经嘲笑弗格森"你不可能靠一群孩子赢得冠军"。后来的事情证明这名利物浦名宿的眼光非常短浅,他口中的"孩子"最终成为了家喻户晓的"92黄金一代",甚至有人直接戏称他们为"汉森一代"。弗格森轻蔑地表示:"我记得他几年前也曾经批评过我的球队,号称我们不可能靠年轻人赢得任何东西。众所周知,后来的事情让他颜面扫地,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内维尔等人的成功证明了他当时的判断有多么愚蠢。或许他的这些论调只是想让我们在对阵他的老东家时感到心烦意乱,反正我是不知道他说的那些话有什么根据。的确,我们有踢得不好的时候,但是别忘了我们阵中一度有14名伤员,我现在非常有信心,相信球队能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或许也可以达到让汉森评论员感到满意的水准。"

  本周末,曼联将迎来与切尔西的关键战役,弗格森透露,鲁尼、纳尼和阿什利-扬届时有可能伤愈复出。在这个关键时刻,三大强援的回归对于目前士气高涨的红魔来说无疑又是一针强心剂。在经历了惨痛的伤病侵袭之后,曼联已经到了转运期,1-6的耻辱、联赛杯落败的失意、告别欧冠的悲痛、足总杯出局的遗憾似乎都是在为联赛的冲刺韬光养晦。20冠!这是曼联本赛季唯一的目标,曼城,你颤抖了吗?  (新浪体育)
奇迹!曼联伤12人抢分超巴萨 20冠红魔来了

TAG:曼联 弗格森 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