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詹姆斯:失误害我们输球 詹宁斯让我咋舌



  北京时间2月2日,首节,凭借勒布朗-詹姆斯追平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单节24分,热火40-23在客场大比分领先主队雄鹿。只可惜,詹姆斯和热火的气势如虹只持续了一节。最终,还是雄鹿105-97搞定了东部豪强。至此,热火本赛季两度和雄鹿的交手都是败北告终。

  赛后,谈到球队的高开低走。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坦承,"我们是想有个好的开始,然后用防守来奠定基调的。但最终,我们还是落入了对方的节奏,很快就让他们赶了上来并且搞定了我们。"斯帅的计划是没错的,首节雄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还有5次失误,热火的防守是非常有效率的。但可惜的是,热火最初用防守扼杀了对方。但逐渐地,热火自己开始出现失误。

  詹姆斯今天轰下了个人赛季新高的40分,但7次失误也是平了个人赛季最高。在谈到失误的时候,德维恩-韦德的态度非常明确。"你不可能在客场失误那么多,然后还指望能赢球。"而詹姆斯,则带有辩解含义地说,"我们只是想打的更有侵略性一些,我们有些球打的是不错的,但只是最后没能击倒他们。"失误,这就是热火下半场被翻盘的重要原因。

  "下半场比赛说明了,作为球队,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如果比赛中你忘了自己的专长,结果必然会让你失望。"斯帅无奈地说。"雄鹿后来比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气势,是我们缺乏的,也让我们望尘莫及。球到了我们手中就停滞了,然后就彷徨不知所措。"

  雄鹿今天后半段翻盘,除了要感谢热火的失误之外,还要感谢布兰顿-詹宁斯的神奇发挥。末节,詹宁斯投中了三个三分球,彻底扑灭了热火的反攻希望。詹宁斯的发挥,带动了全场球迷的激情,到比赛末节的时候,现场雄鹿球迷开始高呼"高估,高估!",用来讽刺热火。在谈到詹宁斯的发挥时,詹姆斯也不得不点头称赞,"雄鹿很擅长挡拆战术,而詹宁斯今天抓住了好几次关键的机会。"提及弟子们的表现,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也是低调地笑不拢嘴,"面对热火这样的球队,我们必须有超水平发挥。今天,下半场,球员们都干的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40分,这是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面对雄鹿拿到的单场最高得分。但显然,詹宁斯末节的14分才更有价值。

詹姆斯:失误害我们输球 詹宁斯让我咋舌

TAG:热火 詹姆斯 雄鹿 逆转 詹宁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