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曼联最后武器惊世人 放走他爵爷后悔终生

博格巴表现抢眼博格巴表现抢眼博格巴赛后鼓掌感谢球迷博格巴赛后鼓掌感谢球迷

  熟悉曼联的球迷一定都知道球队青训营在本赛季涌现出来的两大"妖人":博格巴和莫里森。这两名天赋极佳的新星都被看作是曼联未来的中场支柱,然而在冬季转会窗截止日这天,两人的命运却呈现了天壤之别。与球队续约谈判破裂的莫里森被卖到了英冠球队西汉姆,而博格巴则迎来了自己的联赛处子秀,法国小将也用堪称惊艳的表现向弗格森证明,老爵爷的这一取舍是正确的。

  在与斯托克城的比赛前,曼联完成了莫里森的转会,"坏小子"与西汉姆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半的合同,初始转会费为65万英镑,根据出场数和表现,转会费最高可达200万英镑。莫里森与老特拉福德说了再见,而对于有"新维埃拉"之称的博格巴来说,他的曼联之路才刚刚开始。在代表一线队参加了三场联赛杯的比赛后,博格巴终于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联赛处子秀,虽是在第71分钟替换埃尔南德斯上场,不过博格巴在短短19分钟里的表现十分抢眼,让球迷们看到了不小的希望。

  博格巴此前就已经多次被弗格森选入18人大名单,但是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曼联早早地就以2比0锁定胜局,弗格森也终于给了跃跃欲试的博格巴渴望已久的上场机会,法国小将一上场就成为球迷们瞩目的焦点。第75分钟,博格巴漂亮地停下了一个难度很大的高空球,展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第76分钟,博格巴接瓦伦西亚的传球后,突破至底线传中,给斯托克城的后防线造成险情;第77分钟,卡里克传球,博格巴假意上前迎球,马上一个转身反跑,过掉了紧紧跟着他的后卫,并随即送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传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第78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低平球传中,博格巴前点推射被斯托克城后卫挡出,浪费了这个绝佳机会的博格巴也遗憾地抱头长叹。短短4分钟,博格巴就成为场上最抢镜的球员,表现着实惊艳,毫无疑问,他的表现打动了弗格森。

  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博格巴又奉献了一连串精彩的演出:第85分钟,博格巴用一个干净利落的滑铲赢得球权,斯托克城球员只好无奈犯规;第86分钟,瓦伦西亚传中,博格巴接球后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球被斯托克城队后卫挡出;第89分钟,博格巴先是漂亮地背身护球,然后轻松过掉了上来逼抢的对方球员,没有一点儿紧张,场边的曼联球迷也用掌声来对年轻小将的精彩表现予以鼓励。

  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替补上场的博格巴获得了7分的全队并列第3高分,这对一名年仅18岁、又是首次代表球队在联赛中出场的小将来说实属不易,《天空体育》还特意称赞了他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活力,而《Goal.com》在其赛后点评中也直言:"博格巴用积极的表现向弗格森证明他可以成为球队的未来。"

  由于此前在一线队中的上场时间不多,博格巴也曾想过离开曼联,他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一直没有什么进展,曼城、阿森纳、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等队都对这名"新维埃拉"虎视眈眈,博格巴在曼联的未来也一度蒙上了阴影。不过,法国小将并没有像莫里森那样与球队撕破了脸,而是选择在板凳上等待机会,相信在看过了博格巴本场比赛的表现后,弗格森肯定会要求俱乐部加快与他续约谈判的进度。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特意对博格巴提出了表扬:"博格巴表现得很好,他拥有出色的天赋,身体条件非常出色,你简直不能相信他只有18岁。我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掌控了比赛,这时派他上场很合适,他处理球也相当的自信。" 而对于博格巴的续约谈判,弗格森显得很有底气:"我们现在正在和他讨论合同的问题,由于他换了好几个经纪人,所以谈判有些复杂。博格巴想要留下,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而对于已经转会去了西汉姆的莫里森,弗格森也指出了这名小将的问题所在:"莫里森的转会已经谈妥了,实话说,我认为他现在离开曼联是更好的选择。他确实拥有很好的天赋,但是能够合理地利用这种天赋也非常重要。"

  弗格森的这段话对博格巴来说同样适用,作为曼联队中最被看好的希望之星,博格巴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和耐心,切忌急功近利。如今联赛进行到了关键的时刻,曼联也已经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中出局,锻炼新人的机会并不多,博格巴需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展现出自己的全部能量,就像他在本场比赛中所做的那样。至少在这19分钟的时间里,他的表现让人充满了期待,博格巴绝对拥有成为球队未来支柱的潜力,如果弗格森没有在今年夏天留住他,一定会为此抱憾终生。  (新浪体育)
曼联最后武器惊世人 放走他爵爷后悔终生

TAG:曼联 弗格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