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终极收购遭国米截杀 不除他米兰只捡破烂


  比赛的硝烟不仅是在球场上,也在转会市场,甚至是在媒体上,在转会市场的最后一天,《全市场》副主编克里斯迭洛和迪马济奥展开了一场新闻战,率先曝光AC米兰最后时刻的"X先生"将是帕隆博的克里斯迭洛,在当地时间11点左右透露称帕隆博的经纪人廷蒂出现在了AC米兰的总部,克里斯迭洛表示,帕隆博的年薪150万,转会费350万,与AC米兰已经非常接近了。

  然而在迪马济奥一方,关于帕隆博的第一条消息,就是"惊人!帕隆博前往国际米兰",另一则消息同样来自迪马济奥:AC米兰重新启动与蒙塔里的谈判,双方接近达成一致,此后,克里斯迭洛在《全市场》的滚动报道继续坚持帕隆博将去AC米兰,甚至AC米兰有可能用他交换蒙托利沃提前加盟,但面对金牌转会专家迪马济奥,克里斯迭洛没有招架多久就败下阵来,最终如迪马济奥所说,蒙塔里加盟AC米兰,帕隆博加盟国际米兰。

  应该说,31岁的帕隆博并不是AC米兰中场引援的最佳选择,但蒙塔里却绝对是一个糟糕的选择,虽然《米兰体育报》的劳迪萨说"阿莱格里很了解他,因为他在乌迪内斯当过助理教练,那时他就很欣赏蒙塔里。",阿莱格里也在对拉齐奥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表示了积极的态度,称"他的能力大于价值,从技术和身体上说他都很不错,并且还可以打欧冠"。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蒙塔里已经不是乌迪内斯时代的他了,在国际米兰,他自"斋月事件"之后的糟糕表现有目共睹,而且正在打非洲杯的蒙塔里,对2月魔鬼赛程并没有实质的帮助。

  那么AC米兰为什么选择蒙塔里呢?关于这一点,有两种不同的说法,米兰频道的主编索马称"AC米兰需要的是一名侧路中场,而帕隆博只能打中路,因此被放弃",而第二种说法来自迪马济奥:AC米兰不想为帕隆博花费哪怕是350万的廉价,事实上,在出售了莫塔后手中拥有一些现金的国际米兰,对帕隆博的出价提到了100万租借,加夏季400万买断,因此桑普多利亚的选择也是顺理成章。事实上,第二种说法更加靠谱,固然帕隆博有年龄大和打不了侧路的问题,但切沃的里戈尼也是AC米兰可以做出的一个选择,但最终,还是因为钱的原因,AC米兰不得不选择蒙塔里。

  应该说,这个选择绝对没有阿莱格里所说得那么美妙,否则加利亚尼一定会像当时签下诺切里诺那样站出来炫耀一番,但事实上,AC米兰的副主席一直在躲着媒体。原本AC米兰是希望蒙塔里留在国际米兰直到夏季,耗费对手的工资,然后再自由转会,如今自己推翻了自己的计划,只是因为几个廉价球员当中,里戈尼和帕隆博价钱谈不拢,而哈尔贾在今天一早就宣布"我不去AC米兰,我要去卡塔尔",最后蒙塔里也只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从特维斯的转会失败,到最终选择蒙塔里,在转会市场的交锋中,AC米兰两度让国际米兰如愿以偿,而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钱。在特维斯的问题上,AC米兰因为无力和国际米兰竞价,被迫出售帕托,结果导致了贝卢斯科尼的插手,转会流产,而在帕隆博的问题上,国际米兰釜底抽薪之后,蒙塔里变成了AC米兰唯一的选择。对于AC米兰来说,过去的一年,一直在为2010年夏天的大收购埋单,伊布的2400万分4次付款,博阿滕的共有权,阿梅利亚的全部所有权,都需要在2011年夏季收购,而2011年租借的阿奎拉尼,和热那亚共有的艾尔-沙拉维,甚至是默克尔,都需要在2012年夏天搞定,再加上2011年夏天的"罚金风波",AC米兰真的很难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再有什么投入,这也是为什么加利亚尼在特维斯的谈判中坚持免费租借,事实上,整个冬天,AC米兰引进了4名球员,只是在梅斯巴身上花费了25万欧元,只要想想,梅斯巴的价格是80万,AC米兰宁愿用目前已经打上二线队的1994年小将斯佩贾尔的共有权作为添头,就知道加利亚尼手头有多么紧了。应该说,虽然引进蒙塔里令人失望,但1分钱没有,加利亚尼已经做到了极致。

  真正的问题还是出在贝卢斯科尼身上,实际上,老贝也不是不想投资,而且也的确投入不少,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AC米兰的年工资支出达到了1.6亿,为意甲最高,而贝卢斯科尼同时要顾及几个子女对遗产分割的问题,因此每一笔投资都会小心谨慎。但主观也好,客观也好,在这样的情况下,2010年夏天的大收购,再加上2011年夏天的罚金风波,AC米兰在未来几年内都很难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闲钱。也因为这个原因,AC米兰引进博斯曼球员前所未有的疯狂,而且是不分好赖,如果说引进蒙塔里还令人些许理解的话,那么纳塔利这种32岁的意甲五流之外的球员,买来恐怕只弄用来充数,但事实上,后者的确极有可能被AC米兰不分青红皂白的捡来。

  而另一个办法就是卖掉帕托,换取转会资金,恰恰帕托是目前AC米兰队内身价不菲但并非不可或缺的,但卖掉帕托之后呢?AC米兰队内有价值的球员包括席尔瓦、博阿滕、艾尔-沙拉维,哪一个是可以卖的?

  贝卢斯科尼口口声声表示"AC米兰对巴萨踢得不够好",但只能为AC米兰买来梅斯巴这样的球员,按照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老贝在2012年卖掉AC米兰的赔率为1赔15,但2013年出售球队的赔率就变成了1赔1,2014是1赔5,2015之后变成了1赔1.25,老贝短期不会出售球队,但由于家庭的原因,也不可能一直把持着球队,也因为这个原因,加利亚尼与阿联酋、俄罗斯、阿尔巴尼亚的石油、天然气大亨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或许只能等到老贝将AC米兰出手年,红黑军团才能走出今天这样的窘境。  (新浪体育)
终极收购遭国米截杀 不除他米兰只捡破烂

TAG:AC米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