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曼城50天8次死于同1黑手 保送曼联夺冠?

0-1,英超3连胜步伐戛然而止,一个复出的孔帕尼还是没有能给曼奇尼带来好运。吉布森的破门,正是源自于费莱尼对哲科的犯规断球。从联赛第15轮1-2输给切尔西,14场联赛不败的金身被破开始,桑德兰的越位绝杀、孔帕尼被矫枉过正红牌罚下、巴洛特利停赛4场、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杰拉略显牵强的点球,再算上今晚这笔账,曼城似乎一直在受裁判的苦。难道真是江湖险恶,英足总对新起之秀曼城有欺生之嫌?

  曼城国内足总杯、联赛杯双线出局,主裁都难逃嫌疑。2-3输给曼联,福伊在第12分钟对孔帕尼的那张红牌判罚明显过重——虽然孔帕尼确实是双腿离地铲向鲁尼,却并没有碰到后者的身体,且类似镜头在英超联赛中并不少见。但就是在大家都觉得比赛可以继续的时候,福伊的红牌就亮出来了,要知道,比赛可才仅仅开始12分钟,且曼城当时还1球落后。主裁判福伊如此"导演",曼城上半场就以0-3落后,尽管下半场气势如虹连追2球,也难逃出局厄运。值得注意的是,本场第82分钟,菲尔-琼斯在本方禁区内的1次手球犯规也被福伊忽略,难怪脾气火爆的曼城助教普拉特上班场结束后在球员通道口要找福伊讨回公道。

  再回到联赛杯赛场,如果说首回合确实是萨维奇不争气,那次回合主裁判多少有点不给曼城面子。有两次关键判罚都对曼城不利,第一次是哲科禁区内被查理-亚当从背后踢倒,严格意义上是个点球,不过主裁判拒绝判罚;其二是杰拉德的点球,理查兹虽然确实是手阻挡了皮球飞行轨迹,但球之前是先碰到了他的脚再反弹到手上的,判罚无意手球也在情理之中。两回合都让杰队射入点球,曼城的运气不可谓不差。

  17天内国内杯赛夺冠期望被一扫而空,论谁都难以接受。据英媒爆料,曼城俱乐部首席足球运营官,布莱恩-马伍德已向英超裁判主管部门提起上诉,誓要拿回一个公道。杯赛无望 曼城被迫将重点放到联赛赛场。但进入圣诞赛程后,这里的裁判同样不待见曼城。去年12月12日曼城1-2客场输给切尔西的那场比赛,克里希两黄变一红,曼奇尼赛后就公开质疑了裁判:"上半场我们应该能进2到3个球,席尔瓦在禁区内被博辛瓦勾倒,这绝对是一个犯规,主裁判就在几米外,遗憾的是他就是没有'看到',而下半场对于莱斯科特在禁区内的手球 ,他却'看'得如此清楚。克里希的红牌并没有问题,这也不是曼城本场的转折点,真正的转折点还是在于席尔瓦上半场那记应该得到的点球。"

  1月3日主场对利物浦,虽然拿到3-0的完胜,但裁判同样不让曼奇尼省心。因为巴里也步了克里希的后尘,同样两黄变一红下场。"在巴里被罚下时我很紧张,我不同意巴里应该被罚下的观点。我看了此前的比赛,有太多的铲抢,但没有被出示黄牌。我同样不理解利物浦在禁区内犯规的球员为何没有被出示黄牌。"曼奇尼赛后有些气愤,因为斯科特尔上半场曾在禁区内手球,却没有得到任何惩罚。

  随着时间推移,曼城的"冤屈"也在与日俱增。1月22日,曼城主场3-2战胜热刺,巴神虽然打进绝杀点球,赛后却因在比赛中涉嫌踩踏帕克头部而被英足总指控,面临4场停赛的处罚。而今晚输给埃弗顿,主裁判沃顿的判罚更是让曼城憋气。第32分钟,斯特拉夸鲁西冲撞哈特导致后者抓球脱手,沃顿熟视无睹,让埃弗顿球员完成了射门,惹得哈特怒气冲天要讨个公道。第58分钟,阿圭罗突入禁区之后被对方球员绊倒,沃顿依旧没有任何反应。而吉布森第59分钟的进球,正是源于费莱尼后场明显用手将哲科推倒后,德伦特拿球组织的一次反击,离事发现场不远的沃顿却熟视无睹!而第75分钟科拉罗夫传中,打在禁区菲尔-内维尔的手上,也直接让沃顿忽略掉。第76分钟,德伦特在反击中面对理查兹的防守时,在已经失去球的情况下,故意用鞋钉踩踏了理查兹的膝盖,这种动作理应被红牌罚下,但沃顿看到曼城拿球反击,而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从12月12日14场联赛不败被破开始,50天内,1-2切尔西1次,3-0利物浦算1次,足总杯2-3曼联2次,对热刺巴洛特利的停赛算1次,联赛杯次回合对红军2次,埃弗顿算1次,曼城至少8次遭受较大的判罚不公。孔帕尼缺阵的40天里,曼城就接连从足总杯和联赛里出局,眼看球队如此吃亏,也难怪布莱恩-马伍德怒从心头起,要拿回一个公道。如今眼看曼城在联赛中的积分优势也被曼联蚕食,而曼奇尼要想让球队在联赛中夺冠,看来还是先得过了裁判者一关!  (新浪体育)
曼城50天8次死于同1黑手 保送曼联夺冠?

TAG: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