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香川梅开二度 多特蒙德3比1主场首胜霍村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22点30分(德国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15点30分),德甲联赛第19轮多特蒙德依靠香川真司的进球主场3-1完胜霍芬海姆,继续积分榜上紧追拜仁,也在德甲联赛中首次主场战胜霍芬海姆。
  
  相比上周客战汉堡,魏登费勒伤愈复出,其余首发球员则和上一场完全相同。霍芬海姆则在伊比舍维奇和奥巴西相继离开后,巴贝尔一人突前,魏斯获得先发。
  
  开场,坐拥主场之利的多特蒙德即展开狂攻。第2分钟,香川真司接莱万多夫斯基头球摆渡禁区外一脚抽射稍稍偏出。第5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右路传中,莱万多夫斯基门前7米处甩头攻门被施塔克封出底线。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开出角球,苏博蒂奇的头球攻门被施塔克抱住。
  
  第8分钟,施梅尔策左路和格罗斯二过一配合后送出传中,莱万多夫斯基近距离的推射没踢正。第9分钟,霍芬海姆终于有了第一波攻势,威廉姆斯距离球门16米开外一脚低射踢的太正被魏登费勒得到。
   
  多特的狂攻终于起效,第16分钟,鲁迪后场传球失误把球捅给凯尔,黄黑队长顺势转移给香川真司,后者突入禁区中路距离球门14米处推射破门,1-0。第21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前得球后转移给香川真司,后者回做本德,小本德一脚劲射被施塔克抱住。第24分钟,萨利霍维奇长传巴贝尔,后者的射门被出击的魏登费勒封出。第29分钟,本德后场犯规,萨利霍维奇的任意球被魏登费勒扑出。
   
  第31分钟,香川真司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完成漂亮的配合,波兰队长右路传中,格罗斯克罗伊茨跟进轻松推射破门,2-0。第34分钟,巴贝尔接队友直塞球单刀突入禁区,但他的射门被魏登费勒封出。第42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远射被霍村中卫挡出,莱万多夫斯基的补射又被鲁迪伸脚解围。第44分钟,布拉夫海德左路传中,苏博蒂奇前点将球解围。
  
  上半场多特2-0领先霍芬海姆,中场时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8分钟,布拉夫海德左路传中,约翰逊跟进稍晚被魏登费勒出击将球破坏。第50分钟,香川真司长传格罗斯克罗伊茨,后者凌空垫射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第55分钟,格罗斯克罗伊茨接香川真司传球稍作调整后回做,香川真司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破门,日本国脚梅开二度的同时将比分进一步拉大,3-0。第60分钟,巴贝尔传球给费尔米诺,后者的射门被本德蹭了一下后被魏登费勒奋力扑出,苏博蒂奇门前将球踢出底线。第63分钟,布拉夫海德左路传中,约翰逊门前抢点近距离推射破门扳回一分,3-1。
  
  第68分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距离球门24米外一脚直接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第70分钟,萨利霍维奇的直接任意球被魏登费勒封出。第76分钟,香川真司晃过施塔克后横传给莱万多夫斯基,波兰人的射门在门线前被回防的威廉姆斯破坏。
  
  最终,多特蒙德主场3-1完胜霍芬海姆,报了首回合输球的一箭之仇,这也是黄黑军团德甲联赛面对霍芬海姆多特蒙德历史上的首场胜利。多特蒙德积40分继续在积分榜上和拜仁评分,因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
  
  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4231):魏登费勒/皮什切克、苏博蒂奇、胡梅尔斯、施梅尔策/S.本德、凯尔/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7'佩里西奇)、香川真司、格罗斯克罗伊茨(85'京多安)/莱万多夫斯基(77'巴里奥斯)
  霍芬海姆(4231):施塔克/贝克、威廉姆斯、费斯特加德、布拉夫海德/鲁迪(80'穆索纳)、萨利霍维奇/魏斯、费尔米诺、约翰逊(77'姆拉帕)/巴贝尔
  (网易体育)
香川梅开二度 多特蒙德3比1主场首胜霍村

TAG:多特蒙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