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旧将反戈博辛瓦补时救主 蓝军战平天鹅海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3点45,2011-2012赛季英超第23轮一场焦点战在自由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客场挑战斯旺西。前22场战罢,切尔西12胜5平5负41分排在第4,斯旺西6胜8平8负26分位居第13位。最终,凭借着切尔西旧将辛克莱尔的世界波,以及博辛瓦补时阶段的入球,斯旺西在主场1-1战平了切尔西。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精彩图片


这是切尔西与斯旺西历史上第2次在顶级联赛相遇。上一次是在本赛季英超第6轮,切尔西主场4-1击败对手,托雷斯打进一球并且得到红牌。斯旺西本赛季主场仅仅输了1场(0-1负于曼联),在主场1-1战平热刺,3-2击败阿森纳表现不俗。


赛前的首发方面,切尔西首发稍有微调,马卢达进入首发,马塔位置后撤。新援卡希尔依然没有进入首发,进入了替补席。主裁是颇具争议的凯文-弗兰德。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斯旺西打法积极,主打切尔西旧将辛克莱尔所在的左路。由于特里缺阵,路易斯移动到了左中卫位置,右中卫留给了伊万诺维奇。


第6分钟,斯旺西率先发难。前场任意球开出,门前混战,中锋格雷汉姆在路易斯的逼抢下并未补射成功,斯旺西错过了首开纪录的机会。


第11分钟,切尔西才创造了第一次射门机会,路易斯沿左路带球后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斯图里奇右脚停球,左脚抽射,球偏出了右侧立柱。自从伤愈复出后,斯图里奇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好。


第17分钟,又是斯图里奇制造威胁,这位速度奇快的边锋先是在右路高速盘带,随后变向在大禁区前射门,被斯旺西门将沃姆轻松得到。很快,斯旺西就予以还击,格雷汉姆面对切赫冷静推射,皮球被站在球门线上的阿什利-科尔解围。


第30分钟,罗梅乌斜传转移,右路推进的博辛瓦传中,马塔左脚射门,球依然没有对斯旺西的球门造成威胁。从上半时的前30分钟来看,斯旺西丝毫不畏惧切尔西,通过反击,他们也的确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切尔西则是过多的依靠个人能力,斯图里奇在30分钟里有3次射门,但没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之内。


第32分钟,斯旺西上半时发挥出色的右前卫代尔突破后选择远射,射出的皮球势大力沉,只是角度太正,被切赫没收。


第39分钟,斯旺西取得进球。斯旺西开出前场任意球,博辛瓦禁区内头球解围并未将球顶远,埋伏在禁区内的辛克莱尔左脚凌空抽射,切赫并未碰到皮球,斯旺西主场1-0领先切尔西。值得一提的是,辛克莱尔是切尔西青训营培养出的球员,由于缺乏一线队比赛机会,他选择了斯旺西寻求新挑战,如今面对旧主,他实现了反戈一击。虽然在主场进球,但辛克莱尔并未庆祝,只是象征性的举手向球迷示意,以表示对老东家的尊重。


进入下半时比赛,切尔西在前十分钟依然没有找到好的破门机会,主要的进攻火力集中在左路。不过马卢达看起来状态十分低迷,只有科尔一人苦撑进攻线。


眼看切尔西的进攻没有起色,博阿斯终于想起了替补席上的埃辛。第64分钟,他用埃辛换下了防守型中场罗梅乌,意在通过埃辛的组织和前插制造杀机。1分钟后,马塔发出角球,伊万诺维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随后埃辛在离门25米处凌空抽射,球同样稍稍高出横梁。


埃辛出场后,切尔西前场的进攻开始活跃起来,埃辛不断的做轴,通过短传来不断撕扯斯旺西的后防线。可惜的是,切尔西两个侧翼的传球质量始终不高,这也影响到了蓝军的进攻。


比赛进行至第76分钟,切尔西获得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博辛瓦在右路突破后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斯图里奇混战中捅射,球却偏出了右侧的立柱。


第79分钟,切尔西再次换人,博阿斯用卢卡库替换下了梦游状态的马卢达,意在加强前场的冲击力。


第82分钟,斯旺西险些扩大比分,通过反击,摩尔送出直塞球,右边锋代尔在大禁区线上迎球怒射,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1分钟后,博辛瓦在禁区内起左脚射门,球同样高出横梁。


第85分钟,切尔西雪上加霜,阿什利-科尔再一次防守时飞铲代尔,主裁弗兰德向科尔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蓝军左闸被罚下。1分钟后,又是代尔制造了梅雷莱斯的犯规,葡萄牙人同样领到了黄牌。


补时第二分钟,切尔西终于扳平比分,博辛瓦漂亮的突破至禁区内,起右脚射门得手。最终,斯旺西在主场1-1战平了切尔西。


双方首发:


斯旺西(4231):


沃姆/威廉姆斯、科克、泰勒、兰格尔/艾伦、布里顿/代尔、西古德森(66'奥古斯丁)、辛克莱尔(77'摩尔)/格雷汉姆


切尔西(433):


切赫/伊万诺维奇、路易斯、博辛瓦、阿科尔/罗梅乌(64'埃辛)、马塔、梅雷莱斯/斯图里奇、托雷斯、马卢达(79'卢卡库)
(网易体育)
旧将反戈博辛瓦补时救主 蓝军战平天鹅海

TAG:切尔西 斯旺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