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科比14次入围全明星追平乔丹 现役第一人


科比追平乔丹全明星参赛纪录
  今天,NBA已经公布了2012年全明星东西部的首发阵容,湖人当家球星毫无疑问再次入选西部首发,这已经是科比生涯第14次入选全明星,也是科比连续第13年跻身全明星(1999年停摆赛季没有全明星)首发阵容,在入选全明星的次数上追平了迈克尔-乔丹。

  仅在生涯的第2个赛季(1998年),科比就以首发的身份参加了全明星赛。由于1998-99赛季陷入停摆,1999年并未举办全明星赛,但自从2000年至今,科比每年都入选全明星赛,而且每年都是跻身西部首发阵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的全明星周末上,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科比缺席了全明星正赛。

  随着今年继续入选全明星,科比已经在入选全明星的次数(14)上追平了湖人传奇杰里-韦斯特,后者也是先后14次入选全明星。不仅如此,科比还追平了乔丹,在整个生涯当中,飞人也是14次入选全明星。

  另外,在现役球员当中,除了科比之外,加内特也是14次入选全明星,不过今年KG并未入选东部首发阵容,而且也有可能无法被教练选择进入替补阵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科比将会与KG一起并列成为现役球员当中入选全明星次数最多的人。

  而在NBA的历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最多的是天勾贾巴尔,他生涯中共曾入选19次全明星,在雄鹿期间入选6次,在湖人效力期间入选了13次。这个纪录是一般人很难打破的,即使是科比,如果想打破这个纪录,也必须至少再6次入选全明星,难度可想而知。另外,除了天勾之外,J博士和鲨鱼奥尼尔分别16次和15次入选全明星,而值得一提的是,在J博士16次入选全明星的经历当中,还包括5次入选ABA全明星。

  不管怎么说,虽然联盟不断涌现出新的力量,但科比依然屹立不倒,依然有相当强大的号召力,这不仅说的是他在球迷中间的影响力,而且还指的是他在球场上的能力。虽然饱受伤病的困扰,但科比依然是个令所有对手但畏惧的超级球星,前段时间他就曾连续四场比赛轰下40+,令人惊叹!

  而在14次入选全明星的经历当中,科比还4次捧起了全明星正赛的MVP奖项,分别是2002年、2007年、2009年和2011年,而值得一提是,科比在2009年的全明星赛上与鲨鱼联手拿到MVP。

科比14次入围全明星追平乔丹 现役第一人

TAG:科比 全明星 乔丹 加内特 首发 湖人 贾巴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