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巴萨右路2场被爆3球 同阴沟翻两次还不够


  足球场上可怕的是你明知对手有一招厉害,而且明知自己有一个地方被对手这招克制,还削弱自己这一个地方的力量,最终又一次让对手用厉害的绝招刺死自己这处地方。本赛季西甲第5轮巴萨两个丢球都是右路防区被瓦伦西亚打爆,今天国王杯半决赛巴萨的丢球还是相同方式,瓜迪奥拉两次面对瓦伦西亚翻在了同一条阴沟。
  
  今天巴萨首发名单让西班牙媒体很疑惑,《马卡报》给出的名单是3后卫阵型,从左至右是阿比达尔、皮克和普约尔,《世界体育报》给出的名单是4后卫,把《马卡报》上的马斯切拉诺从中场撤至右后卫。比赛开始后证明两家报纸都对,马斯切拉诺首发打的是右后卫,比赛进行中经常顶到中场,但就是马斯切拉诺负责右路防守前后切换这个细节,导致了巴萨的丢球。
  
  瓦伦西亚今天尽遣所有左路速度达人首发,第一快马阿尔巴和左路突破狂人马蒂厄轮番从马斯切拉诺一侧向巴萨施压,马斯切拉诺速度又不占优势,被打爆只是时间问题,瓦伦西亚只用了26分钟就上演了局部以强胜弱的经典战例。阿尔巴左路挑传,马蒂厄左路带球快速下底传中,若纳斯-冈萨维斯禁区中路点球点位置轻松包抄破门。
  
  巴萨这个丢球丢得很窝囊,就在本赛季第5轮巴萨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巴萨丢过几乎完全相同的球,那场比赛第12分钟马蒂厄上演过与今天完全相同的左路下底传中,巴萨后卫阿比达尔运气差到极点,替瓦伦西亚前锋打破了自家球门。那场比赛瓦伦西亚的另一个进球,巴勃罗的破门也是打爆巴萨右后卫防守。
  
  西甲第5轮巴萨两个丢球是因为阿尔维斯参与进攻,身后防守空白区被瓦伦西亚左路快马抓住;今天是瓜迪奥拉没有让阿尔维斯首发,让速度不出色的马斯切拉诺在中场和后卫线来回跑,明知对方左路进攻强悍,明知自己右路防守有漏洞还自减速度优势,瓜迪奥拉明知自己在这条阴沟翻过一次,还翻了第二次。
  
  第62分钟巴萨首发前锋桑切斯被阿尔维斯换下,镜头显示桑切斯下场时脚步高低不平,很可能受了点伤。也恰是这次换人让巴萨右路重新变得速度不吃亏,阿尔维斯上场后瓦伦西亚快马阿尔巴不敢压过中线,马斯切拉诺单防马蒂厄没有任何问题。阿尔维斯以生力军的姿态上场后狂虐阿尔巴,三次生吃了对方,第72分钟阿尔维斯过掉阿尔巴之后,单刀杀入禁区射门打中立柱弹出。瓜迪奥拉如果早让阿尔维斯首发,巴萨今天何至于右路任对方猖獗。(网易体育)
巴萨右路2场被爆3球 同阴沟翻两次还不够

TAG: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