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韦德:状态有点像06年 等不及甜瓜上战场

韦德:状态有点像06年 等不及甜瓜上战场


韦德剑指总冠军
  北京时间4月28日(迈阿密时间27日),热火和尼克斯的首轮宿敌对决开战在即,德维恩-韦德的伤情无疑是热火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好消息是,闪电侠今天正常参加了球队的备战训练,并表示手指恢复得比预期快。

  "我的手指没问题,"韦德说,"对于伤病除了养我没什么其他办法,实际上,手指恢复得不错,现在的感觉比我预想的要好多了。"

  韦德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左手食指脱臼,他也因此缺席了最后的四场比赛,今天训练时,闪电侠的手指上依然戴着护具,不过很显然,手指伤势不会阻止他出战明天与尼克斯的比赛。

  "这会是一轮很有趣的系列赛,身体对抗会很强,都有球星,也都有不错的角色球员,双方什么都不缺,"韦德说,"对我们来说,迎战这样一个老对手不错,因为他们能让我们在季后赛一开始就变得很专注。这是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有些家伙可能会很激动,有时候这不是好事,我们到时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觉得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出活力,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

  与大部分热火球员相比,韦德对球队与尼克斯的恩怨了解更深。

  "没错,我了解两支球队的很多故事,我知道这轮对决对双方有多重要,"韦德说,"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当帕特-莱利带领热火回到麦迪逊,全场球迷开始嘘他时,他反而庆祝的样子,我觉得在客场得到一些嘘声也不差。"

  韦德不仅了解恩怨,也参与到恩怨中去,赛季初,他和小斯就在推特上展开过口水战。

  "我们努力了一个赛季就是为了在季后赛和他们碰面,哈哈,我们这个赛季都是这么想的,"韦德说,"这是这项比赛最有趣的地方,他们不会后退不会跑开,我们也不会,那就让比赛马上开始吧。"

  在谈及球队现在的状况时,韦德表示,目前的热火跟2006年的热火相似,那一年夏天,迈阿密人拿到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感觉我们打了这一个赛季就是为了这天的到来,这让我有点想起了04-05赛季,我们当时在东部决赛输给了底特律(活塞),后来又用了一个赛季才找回季后赛状态,"韦德说,"我们这赛季也经历了起伏,花了一个赛季才回到正轨,我们知道我们是一支好球队,但我们还不知道是一支足够伟大的球队。"

TAG:韦德 热火 季后赛 尼克斯 小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