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最后一期MVP榜 詹姆斯霸气十足阿杜次席

最后一期MVP榜 詹姆斯霸气十足阿杜次席


詹姆斯继续霸占MVP榜
  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最后一次MVP榜,迈阿密热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领跑榜单,凯文-杜兰特和科比-布莱恩特分列二三位,克里斯-保罗排名第四。因伤在赛季末段休战的德怀特-霍华德重回榜单,他排名第10位。

  1.勒布朗(热火)(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赛季场均27.1分、7.2个篮板和6.9次助攻

  还想要求更多?勒布朗自始至终带领着热火队,在总决赛的低迷后他用统治性表现重塑形象。当韦德受伤时,勒布朗带领球队拿到14胜1负的战绩。在球队需要内线攻击力时,勒布朗能够去内线强攻,整个赛季我们看到的都是一个焕发活力的勒布朗。

  2.杜兰特(雷霆)(2)

  场均28分、8个篮板和2.8次助攻

  杜兰特连续第三次拿到得分王,他成为自1996-98赛季的乔丹后第一位有此表现的球员。过去三个赛季杜兰特总在不断进步,他有多项统计都是生涯新高,例如篮板(8个)、盖帽(1.2次)和出场时间(38.6分钟)。不论是球队取胜还是失利,杜兰特的进攻都很稳定,赢球时场均28分,输球时场均28.1分。全明星赛前后也相当稳定,不需要再等待太久他应该就可以夺得MVP称号。

  3.科比(湖人)(3)

  场均27.9分、5.3个篮板和4.7次助攻

  昨天科比本可以出场去冲击得分王,拿到至少38分他就可以实现这些,但他本赛季心中有更大的目标,这就是第六次夺取总冠军。在生涯的第16个赛季里,科比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场均还有38.5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要忘记他生涯里已打了如此多的常规赛和季后赛。

  4.保罗(快船)(4)

  场均18.8分、9.8次助攻和2.4次抢断

  快船队自从2006年以来首度闯入季后赛,这因为他们换来了保罗,这可能改变球队的未来。没有保罗,快船队只是一支让人兴奋、能送出精彩镜头的球队,有了保罗,他们具备了在太平洋分区叫板湖人队的资本。保罗的发挥相当稳定,他的领导力、竞争性都让快船队受益匪浅。

  5.托尼-帕克(马刺)(未入榜)

  场均18.3分、7.7次助攻和2.9个篮板

  帕克有机会被视为MVP热门。当吉诺比利受伤,邓肯还没有找到状态时,马刺队正是在帕克的带领下前进。除了个人统计出色外,马刺的战绩是西部第一,他们锁定了总决赛前所有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这要感谢帕克的贡献。

  6.凯文-勒夫(森林狼)(7)

  场均26分、13.3个篮板和2次助攻

  勒夫的赛季突然结束了,脑震荡只是原因之一,最关键的是森林狼队已无缘季后赛。在得分和篮板上勒夫都能排入联盟前五位,其外线投篮稳定性的提高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让他勇夺三分大赛冠军。

  7.朗多(凯尔特人)(6)

  场均11.9分、8.1次助攻和1.9次抢断

  朗多本赛季有一个很不错的收官,他就是球队的MVP,连续24场比赛助攻上双,这是自从约翰-斯托克顿后最长连续助攻上双纪录。朗多统治比赛的能力不仅仅是依靠得分,还有他的防守。朗多处于最佳状态让绿衫军在西部有实力挑战公牛队和热火队。

  8.拉塞尔-维斯布鲁克(雷霆)(5)

  场均23.6分、5.5次助攻和4.6个篮板

  赛季最后一战对阵掘金队,维斯布鲁克得到30分、6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和4次盖帽。如果他每天都有这种表现,那么他会有更高的排名。可惜他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场均3.6次失误也有些太高了,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控卫。

  9.韦德(热火)(8)

  场均22.1分、4.8个篮板和4.6次助攻

  韦德只打了49场常规赛,他缺阵时球队14胜1负的战绩是勒布朗被视为MVP大热的主要原因。韦德的数据与生涯最佳相比都有所下滑,但我们不能忘记一个健康的韦德依旧是联盟最顶尖的球员。常规赛启幕时尼克斯队必须要找到办法去限制韦德。

  10.霍华德(魔术)(新入榜)

  场均20.6分、14.5个篮板和2.2次盖帽

  背部手术让霍华德无缘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复出,也不能参加季后赛。本赛季在一直受到转会传闻困扰的情况下,霍华德仍有很稳定的表现。虽然拜纳姆上升势头强劲,但霍华德还是目前联盟最棒的大个子球员。有一个健康的霍华德压阵时,魔术队是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可惜'魔兽'现在是一个看客,魔术队可能很快出局。

  排名第11到第15位的依次是小牛队的德克-诺维茨基、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快船队的格里芬、湖人队的拜纳姆、灰熊队的盖伊。

TAG:MVP 詹姆斯 杜兰特 科比 保罗 勒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