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视点:狂人帽子戏法

视点:狂人帽子戏法


  莱因克尔曾说:"足球就是一个22人追着球跑的游戏,最终获胜的总是德国人。"但从皇马在诺坎普获胜,以及巴萨被切尔西淘汰后,我们不妨这么说:"足球就是一个22人追着球跑的游戏,最终获胜的总是穆里尼奥。"
  
   当葡萄牙人当初驾临伯纳乌的时候,他任务简单而又艰巨:和巴萨争夺在西班牙和欧洲的霸主地位!那个时候,穆里尼奥已经国际米兰拿到了三冠王,而且当时的决赛对手正是皇马今日的欧冠对手拜仁慕尼黑。
  
   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在伯纳乌拿到了欧冠冠军,球队用2-0的比分击溃了拜仁。但是这场胜利并不是弗洛伦蒂诺最终邀请穆里尼奥的主要原因,国米在半决赛两个回合的比赛中淘汰巴萨才是老佛爷下决心请来穆里尼奥的主要原因。穆里尼奥的任务是挑战巴萨的联赛权威,同时将皇马带向第10个欧冠冠军的成功殿堂。
  
   值得一提的是,在穆里尼奥来到皇马前,皇马从2002年赢得欧冠冠军后就甚至再没有尝过欧冠半决赛的滋味。而现在他们就站在这里:在联赛中紧握7分优势,在欧冠中主场等待血洗拜仁。
  
  
皇马的9次欧冠荣誉
  
 对手
  
 兰斯
  佛罗伦萨
  AC米兰
  兰斯
  法兰克福
  贝尔格莱德游击
  尤文图斯
  瓦伦西亚
  勒沃库森
SCORE
  4-32-0
  3-2
  2-0
  7-3
  2-1
  1-0
  3-0
  2-1
YEAR
  1956
  1957
  1958
  1959
  1960
  1966
  1998
  2000
  2002
  
更重要的或许是巴萨,皇马当前最强大的敌人看上去已经被击垮了,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理上。在诺坎普1-2输给皇马后,巴萨的联赛梦破碎。在主场2-2战平切尔西后,巴萨的欧冠梦也破碎了,现在只留下一个国王杯冠军可以期待,似乎要品尝一遍上赛季皇马所经历的痛苦和失落。
  
   两个赛季来,穆里尼奥在不知不觉中给巴萨的球员和教练来到了很大的创伤,没人说巴萨不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但是在和皇马的欧冠比赛前,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认为或许巴萨不再是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标准,或许穆里尼奥的皇马才是。
  
   皇马足球真的和巴萨那样美丽?绝对不是,但他们更加有效。的确,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银河战舰"已经收获了比其他球队更多的进球。
  
   马德里的蜕变有穆里尼奥的功劳。球迷们要么爱他要么恨他-或许很多人会选择后者,但是你却不能不尊重他。49岁的葡萄牙人现在只差两场比赛,两场比赛后他或许就将成为欧冠第一个在三家不同俱乐部拿到欧冠的教练,而这毫无疑问也将他推上了历史最伟大教练的行列中。
  
   谁能够打败他?我们承认,在上周首回合的比赛中,海因克斯的拜仁在安联球场2-1击败了皇马,但是皇马在客场取得了一个进球,而且在次回合主场的巨大优势下,拜仁还能挡住穆里尼奥大步前进的步伐吗?
  
   "狂人"穆里尼奥总能找到对自己的工作最有利的方式,的确,葡萄牙人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式,这是他一直以来都在做的。(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皇家马德里 穆里尼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