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KD:不拿得分王MVP没啥 这是生涯最棒赛季

KD:不拿得分王MVP没啥 这是生涯最棒赛季


  尽管已是常规赛末段,但本赛季得分王和常规赛MVP的归属仍存悬念。得分王一项上,杜兰特仍然面临着科比的威胁。而常规赛MVP,杜兰特则需要和勒布朗-詹姆斯去竞争。可杜兰特本人似乎并不介意本赛季能否拿到得分王和常规赛MVP。

  在被问到是否会关注科比明天的表现时,杜兰特表示:"我可能不会去关注。如果我没能得到本赛季的得分王或MVP或者是别的什么奖,那也并不代表我本赛季的表现不够出色。回顾本赛季的表现,我变得更加出色了。我在想要提高的各项上都取得了进步。我的得分不少,但我认为我在防守和推动球队进步方面做得更出色。如果我没有得到得分王,这也并不代表我本赛季的表现糟糕。"

  在今天面对掘金队时,杜兰特得到32分,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28.03分。如果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2的科比想要得到得分王,他需要在明天湖人对阵国王队的比赛里至少得到38分。

  紧接着,杜兰特还对本赛季的表现做了评价,他表示本赛季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个赛季,"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这可能是我最棒的一年,三分线内外我都变得更加高效。我的罚球有所退步。尽管会有失误,但是我的传球更出色了。我在篮板方面的表现也不错。如果本赛季我没能获得任何奖项,那也没关系。作为球员,我只想继续进步。希望我可以在职业生涯的后期可以获奖。"

  本赛季,杜兰特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更加出色。谈及对关键球的处理时,杜兰特表示,他现在处理关键球时变得非常镇定,"说实话,我真的并不在意我在关键时刻的投篮是否能命中篮筐。(投关键球的时候)你不能想太多。刚进联盟的前几个赛季,当我们和对手的比分打成平局,比赛只剩下几秒钟时,我会发抖,因为我太紧张了,我太想命中关键球了,这反而会让我投失关键球。这个赛季,我的观念就是'我不在意是否能命中关键球。如果我命中了,那很好。如果没能命中,我会从中汲取教训。'投关键球的时候,我什么也不想。"

  杜兰特表示他之所以修炼成这种境界还是受罗伯特-霍里影响,"我听罗伯特-霍里说他在投关键球的时候就并不在意是否能命中,而他多次命中关键球。所以我也试着用这种方法处理关键球。"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