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路在何方?阿联前景忧 书豪的奇迹难复制

路在何方?阿联前景忧 书豪的奇迹难复制


  北京时间4月27日,常规赛比赛全部战罢。在收官战中阿联获得了6分54秒的出场时间,贡献4分1篮板3抢断。赛季战罢收官盘点,他场均只有2.6分1.7篮板,数据已经跌到谷底。
  
  阿联的前四个赛季都在烂队度过,无论是在雄鹿,篮网还是奇才,在这些球队里他起码都能保证一定的上场时间。其中在效力雄鹿与篮网时他都一度被作为主力使用,而转投奇才后尽管地位降格为替补,但好歹场均仍有17分36秒的出场时间。
  
  但加盟小牛后情况变得不太一样,阿联的地位继续降格,成为标准的饮水机管理人员。本赛季至今为止阿联总共只打了29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为可怜的6分47秒,同时所有的数据都下滑到了职业生涯的新低。
  
  事实上在将星云集的小牛阵中,也确实没有太多可以让阿联施展的空间。小牛有诺维茨基,有奥多姆,有突然崛起的马辛米与莱特,三座大山压在身上已经万劫不复,阿联却遇到了四座!即便奥多姆离去后他的处境依然如斯,毕竟那个时候赛季行将战罢,卡莱尔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自然不会再给阿联什么出场机会。
  
  于是本赛季我们看到的,最常见的一个场景便是阿联坐在场边,用手托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多少有些令人感慨,阿联并非没有努力过。当得知林书豪突然崛起名声响彻这个联盟后,阿联无不感慨的这样说道:"阿豪的努力与汗水获得了回报,而我的却没有。"
  
  以阿联目前的身手,他或许真应该去加盟一支鱼腩球队。卫冕冠军固然拥有着良好的队内气氛以及更优秀的队友与教练,只是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最关键元素莫过于能登场打比赛。即便是队内训练环境再好,刻苦到挥汗如雨,无法登场亮相终归没有意义,相反随着时间的蹉跎,个人的自信心以及技术水准都会下滑,看看本赛季阿联29场比赛没有哪怕1场比赛得分上双的表现,便可了解。
  
  对于未来,阿联本人倒还是很有信心,在被问及目前在小牛的尴尬地位时,阿联这样回答。"总得为下赛季做准备,是不是?"
  
  理确实是这个理,只是NBA终归是一个以数据论英雄的联盟。当本赛季场均2.6分1.7篮板的数据残酷的摆在面前时,7英尺的身高+柔和的跳投手感,这块招牌还能在联盟里吆喝多久?或许更直白的讲吧:阿联下赛季将何去何从?

TAG:小牛 易建联 林书豪 尼克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