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科比:我欠乔丹很多 不算我皇帝是NBA最佳

科比:我欠乔丹很多 不算我皇帝是NBA最佳


  北京时间4月26日,洛杉矶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接受了ESPN电台的采访,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大谈乔丹,并表示没有把乔丹当做是'竞争对手'。

  整个生涯当中,科比一直被拿来和乔丹进行对比,媒体对此也津津乐道,不过科比却表示,他并没有把乔丹的成就当做标尺,他只是想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就,而不是与乔丹的成就去竞争。

  "非常坦诚的说,我真的不那么看,"科比说,"理由很简单,迈克尔(乔丹)真的教了我很多东西。他真的教了我很多。他向我推荐了他的训练师蒂姆-格罗夫。我跟他一起训练过,他向我展示了很多东西。"

  "因此说,我不能坐在这里说,'好吧,我正在尝试追赶乔丹的6个冠军,在拿到第6个冠军之后,我还要超越他。'我并不这样看,因为我学到的大多数东西,我在做的大多数东西,要归功于他。人们真的不理解这一点。他们希望看到我跟他的'对抗',但我却不这样想。"

  "对于我从他那里学到的东西,我感到十分的钦佩,也充满着敬意。我感觉我亏欠他。我也亏欠杰里-韦斯特,奥斯卡-罗伯特森,埃尔金-贝勒,这些传奇都曾与我有过接触,都教了我很多东西,而我要做的就是接过他们手中的火炬,继续将它传承下去。"

  随后,当被问到自己的好胜心与乔丹是否达到一个水准时,科比给出了否定的答复。科比解释说,如果乔丹不了解一些东西,比如说乒乓球,他会用心的去学,所以他能成为最好的。然而,科比却不同,他知道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并将自己的焦点放在篮球上面。

  另外,科比还坦言,在整个生涯中,推动他前进的动力不是乔丹,尽管对乔丹充满敬佩,但推动科比的就是'此时此刻'。人们对他的评价以及想成为联盟最好球员的目标一直推动着他,比如说这个赛季,很多人认为33岁的他已经不能再处在巅峰,这些都推动者他继续前进,不断的送出好的表现。

  "我想尽可能去赢得更多冠军,你必须得忍耐每个人都说我那么做是为了他(乔丹)。"科比说,"他早已经退役了。如果我退役前获得6个冠军,就追平了乔丹,那确实很棒,但我和他的生涯道路是完全不同的。"

  除此之外,科比还遇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那就是在退役之后,会不会和乔丹一样考虑拥有一支球队,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

  对此,科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绝对不可能,你在开玩笑吗?你想让我拥有一支球队,去跟那些有钱但被宠坏了的顽固球员们打交道,并尝试让他们好好表现?还是算了吧,谢谢你了。"

  谈完乔丹,科比还谈到了勒布朗,那么不算科比自己在内,谁是联盟最好的球员?对此,科比给出的答案是勒布朗,而且如果让自己来选择队友,科比表示他第一个就会选勒布朗,因为勒布朗是个非常出色和全面的球员,是一个了不起的传球手。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