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巴萨4年各线出场97.24% 本季衰运44次中框

巴萨4年各线出场97.24% 本季衰运44次中框


  巴萨卫冕欧冠已经失败,联赛冠军亦很有可能旁落皇马,尽管本赛季此前已经拿到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而且下个月还能竞逐国王杯冠军,但在很多媒体看来,本赛季对巴萨来说绝对谈不上成功。不过《世界体育报》却于今天指出,如果从数据层面去看,瓜氏梦三已经足够伟大,本赛季成绩之所以较之往年有所下滑,运气占主要成份。
  
  瓜迪奥拉是于2008/09赛季成为巴萨一线队主帅,在他接手巴萨的第一个赛季里,球队理论上最多能踢62场比赛,联赛38场,欧冠与国王杯24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赛季巴萨竟然参加了所有62场比赛并连夺西甲、国王杯与欧冠联赛冠军。
  

《世界体育报》:巴萨4年各项比赛出赛率97.24%
《世界体育报》:巴萨4年各项比赛出赛率97.24%

  接下来的2009/10赛季,由于巴萨是西甲与欧冠双料冠军,所以理论参赛场次便多了3场(欧洲超级杯1场、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达到65场,而这个赛季,巴萨则踢了59场比赛,没能踢上的这6场比赛是因国王杯与欧冠卫冕失败。
  
  2010/11赛季,巴萨全年理论参赛场次又一次变为62场,这一回巴萨则与两年一样完成全勤,联赛38轮过后,巴萨连续第三年问鼎冠军;欧冠打入决赛且击败曼联;国王杯决赛则0-1负于皇马,这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进入本赛季以后,巴萨仍在国内与欧洲进行的各项赛事走的很远,理论上能够参加的65场比赛里,巴萨会踢64场,缺失的这1场便是欧冠决赛。综合近4年的数据,巴萨在全部理论上可以参加的254场比赛里出赛247次,出赛率高达97.24%,放眼全欧洲所有豪门,没有哪一家能与巴萨相提并论。
  
  与此同时《世界体育报》还有指出,巴萨本赛季运气实在太差。各项比赛打到现在,巴萨球员竟然已经44次攻门击中门框,欧冠打了11次门框,两回合半决赛便多达4次,这应该是欧冠卫冕失败的原因之一。此外在联赛方面,巴萨球员也曾24次攻门中框,间接导致球队丢了原本或许会有的9分。
  (网易体育)
TAG: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