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科比:掘金是硬骨头 但湖人有冠军特质

科比:掘金是硬骨头 但湖人有冠军特质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在谈及洛杉矶湖人季后赛的首个对手丹佛掘金时给予了对方极高的评价,不过他也不担心慈世平的缺阵会影响到对战形势,因为"小飞侠"认为如今的湖人具备了成为总冠军所该具备的一切条件。

  "对手拥有着一套更为小个的阵容,所以我们需要在控制比赛节奏上做得更好些。"科比说,"他们个个都是全能,因为他们转移球的能力很强,对每个位置基本都能有照应,所以我们必须专注于对方场上的每一位球员。"

  科比说的没错,掘金会是一根难啃的骨头,他们在进攻端的能力十分均衡,队中有多达7位球员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另外老将安德鲁-米勒场均也有9.7分进账,相信控卫泰-劳森届时会让雷蒙-塞申斯忙得头头转。在防守端,阿隆-阿弗拉罗算是联盟中二号位上防守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掘金的板凳深度也令湖人羡慕,谁都希望能拥有像米勒和艾尔-哈灵顿这样的替补球员。

  尽管掘金的阵容不乏亮点,但要淘汰湖人仍让人感觉有些底气不足。他们已连续9次闯入季后赛,但仅仅只有1次突破了首轮系列赛,在2009年的西部决赛中,掘金在坚持了6场后最终被湖人淘汰。"我们究竟该如何击败湖人,我真不知道。"主教练乔治-卡尔说,"但假如我们能卖力地去拼,那么我有信心能够得到不错的取胜机会。"

  季后赛开打前的休战同时也给湖人创造了恢复体力的条件,科比因伤缺席了过去10场比赛中的8场,其他主力球员则纷纷缺席了常规赛的落幕战,因此湖人的核心球员差不多整整休养了1周时间。"这段时间给了我们恢复体力的宝贵机会。"科比说,"我之所以感觉不错就是因为得到了休息。"

  慈世平停赛7场或多或少会对湖人构成影响,不过科比仍然保持着乐观态度并例举出了不少能在季后赛中有所作为的理由。"这正是因为我们拥有的阵容、全面性、身材、防守实力以及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科比说,"这些都是总冠军的特质。"

TAG:湖人 科比 季后赛 总冠军 掘金 卡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