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历史最年轻三连得分王诞生 杜兰特创奇迹

历史最年轻三连得分王诞生 杜兰特创奇迹


杜兰特再次加冕得分王
  随着科比选择不出战对阵国王的比赛,杜兰特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的得分王头衔,这将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荣膺得分王头衔,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三连庄得分王。

  在早前对阵掘金的比赛(雷霆常规赛收官战)中,杜兰特砍下32分,让个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28.03分,在得分王之争上占据了主动。

  在今天之前,科比场均砍下27.86分,只要他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砍下38分以上,他就可以抢回得分王,不过最终他选择不参加这场比赛,这也意味着杜兰特提前锁定了本赛季的得分王头衔。

  这是杜兰特连续第三个赛季荣膺得分王头衔,他也成为NBA历史上第7个实现得分王三连庄的球员,此前的6个球员包括乔丹、张伯伦、乔治-麦肯、尼尔-约翰斯顿、麦卡度和乔治-格文,而23岁的杜兰特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三连庄得分王,他也是继乔丹之后第一个实现连续三个赛季荣膺得分王的球员。此外,在NBA的历史上,仅有乔丹和张伯伦曾连续四个赛季荣膺得分王,杜兰特下赛季能否实现这个壮举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5年里,仅有9个球员曾荣膺过得分王,他们是乔丹、大卫-罗宾逊、鲨鱼奥尼尔、艾弗森、科比、麦蒂、勒布朗、韦德和杜兰特。

  乔丹获得第2个得分王头衔时是1988年,而在5个月之后,杜兰特才降生到这个世界。杜兰特获得第一个得分王头衔时是21岁,勒布朗获得第一个得分王头衔时是23岁,乔丹是在24岁是做到的,科比和韦德则分别在27岁时获得第一个得分王头衔。

  另外,与科比类似的是,在小牛的收官战当中,基德不会出战,这也意味着他本赛季已经没有机会拿到三双,这也是他18年的生涯里第一次单赛季无三双送出。

  这个月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基德本有机会拿到三双,他全场砍下9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整个生涯当中,基德一共拿到过107次三双,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181)和魔术师(138)。

  在这个赛季之前,基德已经连续17个赛季均有三双送出,这创造了NBA的历史记录,排在他之后的是魔术师(连续12赛季)、罗伯特森(连续11个赛季)、贾巴尔(连续10个赛季)和拉里-伯德(连续9个赛季)。

TAG:杜兰特 科比 得分王 雷霆 基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