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战老鹰基德选择休战 连续17年有三双中断

战老鹰基德选择休战 连续17年有三双中断


  北京时间4月27日,据ESPN报道,今天达拉斯小牛队将在客场挑战亚特兰大老鹰队,他们的首发控球后卫贾森-基德确认将缺席这场比赛。由于今天是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因此这意味着基德将在他的18年职业生涯当中第一次没能拿一次三双,在他之前的17年职业生涯当中,他每个赛季都会至少拿一次三双——
  
  本月早些时候基德差点就拿到了三双,当时小牛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他抢到了10个篮板并送出了12次助攻,但是在得分方面只得了9分,最终遗憾错过三双数据。在个人职业生涯当中,基德总共107次拿到三双,仅次于"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魔术师"约翰逊,排名NBA(微博)历史上的第三位。在现役球员当中,基德的三双次数自然高居第一位,排在他后面的四人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格兰特-希尔、科比-布莱恩特和凯文-加内特,而且这四人的三双次数加起来都没有基德一个人多。
  
  据美国专业数据统计公司的统计,基德连续17个赛季都至少拿过一次三双的纪录,是NBA历史上到目前最长的纪录。这份名单上后面的球员依次是:"魔术师"约翰逊(12个赛季)、"大O"罗伯特森(11个赛季)、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10个赛季)和拉里-伯德(9个赛季)。
  
  基德现年39岁,是本赛季联盟第4老的球员,同时是进入季后赛球员中第2老的球员。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的投篮训练之后,小牛队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就表示将会让基德休息。本赛季基德总共打了48场比赛,在场均28.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贡献6.2分和5.5次助攻,各项数据均创个人职业生涯新低。

TAG:小牛 基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