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瓜帅十大战役:两屠皇马 双杀曼联冠欧洲

瓜帅十大战役:两屠皇马 双杀曼联冠欧洲



瓜迪奥拉已经决定将在今夏离开巴萨,尽管本赛季还没结束,但已经基本到了为瓜帅“写回忆录”的时候了。网易体育特地评选出瓜迪奥拉巴萨生涯10大战役,其中不乏两屠皇马、双杀曼联之类史诗般胜利。


08/09赛季西甲第34轮 皇马2-6巴萨


带着4分领先优势,2009年5月3日,巴萨奔赴伯纳乌。伊瓜因在第14分钟打破僵局,亨利在第18分钟扳平比分,普约尔和梅西的进球使得上半场比分为3比1。拉莫斯在第56分钟头球破门,但2分钟后他的防区又被亨利打爆。随着梅西和皮克的进球,巴萨历史性的6比2血洗伯纳乌,并且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奖杯。


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第2回合 切尔西1-1巴萨


在国家德比仅仅3天后,巴萨又出征斯坦福桥。埃辛第9分钟打进世界波,在瓜迪奥拉已经放弃希望之时,伊涅斯塔却在第92分钟还以一记世界波。这场比赛,将巴萨送进了欧冠决赛,同时也成为了梦三崛起的真正基石。


08/09赛季国王杯决赛 巴萨4-1毕巴


2009年5月13日,梦三赢得了成军之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尽管托克罗在第8分钟就打破僵局,但亚亚-图雷的世界波使得巴萨在第26分钟扳平比分。下半场彻底属于红蓝军团,梅西、博扬和哈维在9分钟内连进3球,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08/09赛季欧冠决赛 巴萨2-0曼联


曼联开场后的三板斧,并没有吓坏梦三队。埃托奥第10分钟把维迪奇过成了桩子,猎豹继05/06赛季后再次在欧冠决赛中破门。梅西第70分钟头球吊射破门,巴萨锁定胜局,并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


2009年世俱杯决赛


波塞利的破门,使得巴萨落后了大半场时间。瓜迪奥拉不得不让皮克客串中锋以增加制空能力,正是皮克在第89分钟利用头球摆渡帮助佩德罗扳平比分。110分钟时,阿尔维斯的右路传中被梅西用胸膛挡入大门。巴萨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个六冠王,瓜迪奥拉赛后激动到泪流满面。


09/10赛季西甲第31轮 皇马0-2巴萨


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巴萨出现在了伯纳乌球场中。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梦想着西甲冠军,但梅西和佩德罗的进球给了皇马当头棒喝。在那个赛季中,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夺冠,皇马则以96分成为了悲催的史上最强亚军。


10/11赛季西甲第13轮 巴萨5-0皇马


赛前还是领头羊的皇马,在诺坎普球场遭遇血洗。只用了18分钟,哈维和佩德罗就让比分变成了2比0。梅西虽然被门柱挡出了必进球,但他下半时3分钟内两次助攻比利亚单刀破门。随着赫夫伦补时阶段破门得分,皮克亮出的五指山因此成为了西班牙足球永恒的经典。输球又输人的皇马,以拉莫斯的暴力红牌收场。


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第1回合 皇马0-2巴萨


这场比赛,拥有一场经典战役所应具备的所有条件。火爆气氛、争议红牌、球员斗殴、伟大进球。佩佩的恶意蹬踏,使得皇马三后腰体系崩塌。马塞洛踩伤佩德罗,但却被顶替佩刀出场的阿费莱轻松突破传中,梅西门前抢点破门。11分钟后,跳蚤在连过4人后将球送入网窝,巴萨提前锁定决赛门票。


10/11赛季欧冠决赛 巴萨3-1曼联


两年后双雄欧冠决赛再会师,赢球的还是巴萨。佩德罗在第27分钟接应哈维直传破门,鲁尼7分钟后打进越位球扳平比分。此时挺身而出的又是梅西,他在第54分钟远射敲开范德萨十指关。16分钟后,比利亚用一脚世界波让比赛失去悬念。


11/12赛季西甲第16轮 皇马1-3巴萨


尽管巴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不稳定,但仍攻陷了伯纳乌。本泽马开场后闪电破门,但巴萨仍然3比1完成了逆转。30分钟时,梅西的直传帮助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抢射破门。53分钟,哈维的远射被马塞洛挡进了自家大门,幸运女神站在了巴萨这边。13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力压科恩特朗头球破门。在两名新援的较量中,小法没给葡萄牙人留任何面子。


11/12赛季欧冠1/8决赛第2回合 巴萨7-1勒沃库森


这场胜利,是梦三在欧冠淘汰赛中赢得的最大比分胜利。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场打进5球,替补出场的特略也两次把球送入对方网窝。遗憾的是,巴萨没能在欧冠半决赛中保持火烫的脚感。在踢了4次门框之后,梦三以1球的最微弱差距被切尔西淘汰。 (网易体育)
TAG: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