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Goal.com:从特里到阿拉巴

Goal.com:从特里到阿拉巴


5月19日的欧冠决赛将在切尔西和拜仁之间决出胜负,由于在半决赛中浴血奋战,两支球队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停赛的影响。

拜仁队中有三名球员将无法上场,切尔西队中有四名球员将缺席,两支球队加起来有7名主力球员停赛,这增加了决赛的难度系数和看点。

这7名球员的缺席会分别给两支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Goal.com对此进行了分析,少了他们,斯马特奥和海因克斯会不会在决赛中特别想念

拜仁


阿拉巴


怀念指数:

拜仁最近几年在边后卫上一直有问题,不过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阿拉巴基本解决了球队的困扰,现在他成为了拜仁的长期选择。他和里贝里在左边路上的配合非常具有冲击力,他出色的防守能力以及在场上积极的态度让他成为了拜仁队中的主力球员。他在决赛中不能上场,拜仁可能会将拉菲尼亚放在右边卫位置上,拉姆转移到左边。巴西人有进攻的能力,但可能更倾向于防守。阿拉巴的缺席将令拜仁感到非常难受-切尔西可能会着重注意攻击拜仁的右边路。
巴德斯图贝尔


怀念指数:

不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后卫,但却是一个灵活、敏锐以及聪明的后防中坚。令人担忧的是,拜仁的队中没有德国国脚的替补球员:布雷诺因膝盖伤本赛季已经报销。范比滕在决赛前可能才刚刚归队。没有正牌的中后卫可用,海因克斯可能会考虑将防守型中场季莫什丘克放在后防线上,而这个位置可能会成为德国球队在决赛中的心腹大患。

古斯塔沃


怀念指数:

是中场和后防线之间无私的清道夫,巴西人的缺席将迫使拜仁改变战术风格。对阵皇马的比赛,他是球场上的定海神针,和中场克罗斯以及搭档施魏因施泰格组成了一个致命的金三角完全压制了皇马的中场。在决赛中,施魏因施泰格和克罗斯可能会扮演后腰角色,从后场开始带球发起进攻,弥补古斯塔沃在场上的空缺。

切尔西

伊万诺维奇


怀念指数:

本赛季是切尔西后防线上的中坚核心球员,尽管当初作为中后卫被引进,但是他现在基本是球队铁打的右后卫人选。
不过在诺坎普的比赛中,由于特里被罚下场,他填补了特里的中后卫位置。他在场上的制空能力非常强,而面对拜仁这样拥有戈麦斯的球队来说,他的缺席会令切尔西感到非常怀念,而且除此之外他在定位球过程中还有很大的威胁。
特里


怀念指数:

切尔西的队长、领导者以及传奇,作为斯坦福桥最自豪的旗帜,他不仅在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更衣室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他在场上的实力远远超过他给俱乐部带来的麻烦,至少现在是。他在后防线上的主导以及和卡希尔的合作对于切尔西来说非常重要。在决赛面对拜仁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缺少了他,的确是一大损失。
拉米雷斯


怀念指数:

拉米雷斯现在是切尔西一线队的主力球员,他最近的状态说明了一切。他对阵巴萨时的进球对切尔西来说非常重要和宝贵。在比赛中他从后场带球传递给兰帕德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之后的加速摆脱对手也很赏心悦目。
在巴萨门前他的单刀搓射毁灭了巴萨的欧冠梦,和特里相比,他的缺席对切尔西来说损失更大。
梅雷莱斯


怀念指数:

在博阿斯的手下他没有机会扮演任何角色,但是在迪奥特奥的手下他却成为了球队当仁不让的首发11人。在西伦敦球迷的面前,他糟糕的传球质量很不讨喜,甚至常常会引发球迷的愤怒。不过在诺坎普的那一晚他的表现值得称赞。本场缺席和拜仁的欧冠决赛,他也许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给自己理个发。(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TAG:拜仁 切尔西 特里 拉米雷斯 伊万诺维奇 阿拉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