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末战38分可夺得分王 科比:我早不需要了!

末战38分可夺得分王 科比:我早不需要了!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常规赛进入最后时刻的争夺,掘金在客场击败雷霆,稳固了自己西部第六的排名。失利对雷霆的座次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这支青年军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所有比赛,将以西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很可能首轮的对手是小牛。
  
  虽然名次方面已经不会有变化,但最后这场比赛对于雷霆来说还有一层含义:凯文-杜兰特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得分王之争。本场比赛,杜兰特拿下32分,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分达到28.03分,目前虽然稍稍领先科比,但优势极其微小。只要科比在明天湖人对国王的比赛中得到38分,他就能在最后时刻以0.03分优势反超杜兰特,拿下本赛季得分王头衔。
  
  常规赛得分王头衔,对于这二人来说都不陌生,杜兰特是2009-10赛季的得分王,场均贡献30.1分,而科比则是在05-06和06-07赛季蝉联得分王,那两年他的场均得分更是高达35.4分和31.6分。这"一老一少"两代得分王,本赛季的竞争如此激烈,得分王桂冠花落谁家势必要到最后时刻才见分晓了。不过即使科比最后一战拿下38分抢走得分王,但由于出战场次只有59场,本赛季总得分最多的头衔还将被杜兰特(1850分)拿到。
  
  不过科比在今天接受ESPN洛杉矶采访时就曾明确说过,自己根本不在乎得分王。"我才不在乎什么得分王,我想要的是总冠军,"科比说,"谁不知道我能得分?我早已不需要这个了。现在对我最大的挑战是带领队友们得到冠军。"
  
  如此看来,明天对国王的常规赛谢幕战,科比可能不会为了38分的目标而战,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才是最重要的。

TAG:湖人 科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